EN
https://www.gov.cn/

国庆中秋高速公路免费通行8天、考研预报名开启……最新消息!

2020-09-24 21:5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

新增确诊病例7例 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9月2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辽宁2例,上海2例,江苏1例,广西1例,陕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8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583人,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

>>详细阅读:

截至9月23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文化和旅游部:

提醒国庆中秋假期出游做好个人防护

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发布公告,提醒广大游客国庆中秋出游合理规划出游线路,错峰出行,做好个人防护。文化和旅游部提示,游客应提前了解和查询旅游景区疫情防控、门票预约、客流限制等措施,做到“无预约、不出游”,谨慎前往交通、气候条件不利的旅游目的地。根据公告,游客应避免侥幸心理,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不扎堆;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保持安全间距。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及时报告,并就近到医疗机构就诊。

>>详细阅读: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国庆中秋假期出游做好个人防护

防汛救灾

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

继续调度部署强降雨防范应对和重点地区防汛救灾工作

预计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南、华南等地将自西向东出现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9月24日8时,嫩江江桥至大赉江段、松花江肇源至通河及富锦以下江段、黑龙江同江至抚远江段水位超警,其中松花江肇源江段水位超保。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等调度部署强降雨防范应对和重点地区防汛救灾工作。

>>详细阅读:

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继续调度部署强降雨防范应对和重点地区防汛救灾工作

教育政策

放权!中小学在教学人事经费使用方面将有更大自主权

为进一步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解决对学校“管得过多”的问题,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学校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和学校发展实际需要,自主提出年度预算建议,自主执行批准的预算项目,对预算资金进行全过程绩效管理。学校依法依规自主使用社会捐资助学的经费。

>>详细阅读:

教育部等8部门发文:进一步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

提醒

国庆中秋假期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8天

根据国务院有关通知,今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免费时段从10月1日00:00开始,10月8日24:00结束。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详细阅读:

国庆中秋假期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8天

2021考研预报名9月24日正式开启

2021年考研网上报名时间为2020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网上预报名时间为2020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考生应在规定时间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浏览报考须知,并按教育部、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报考点以及报考招生单位的网上公告要求报名。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但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修改报名信息。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