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岛未发现新增阳性病例、提醒在英中国公民关注英国疫情形势……最新消息!

2020-09-28 07:3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

9月26日新增确诊病例14例

9月2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辽宁4例,福建4例,四川3例,广东2例,上海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5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560人,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

>>详细阅读:

截至9月26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青岛已采样检测超24.6万份 未发现新增阳性病例

9月27日,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消息,截至9月26日24时,青岛已采样246880份检测,未发现新增阳性病例。截至9月26日24时,全市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232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其中226人完成血清抗体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他样本在检中,其中147人完成第三轮核酸检测、62人完成第二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他样本在检中。

山东:直接从事冷链物流人员每14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

青岛市通报青岛港大港公司在定期例行检测时发现2例无症状感染者之后,山东港口暂停散货船载运的进口冷链食品装卸作业,鼓励货主“散改集”。对直接从事冷链物流的从业人员做到相对固定、备案管理,每14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散装货物作业结束后,隔离14天并进行核酸检测。进一步强化提前预控、联防联控、职工个人防护和核酸检测,对登临国际航行船舶作业的人员“应检尽检”,每14天1次检测,对高风险人员7天1次检测。

防汛信息

未来两天这些地方将有中雨或大雨

预计,9月底前南方将阴雨缠绵,9月27日南方降雨继续向东向南发展,其中广东等地局地有大雨。中央气象台预计,9月28日08时至29日08时,内蒙古西部、陕西北部、华北北部、贵州北部、重庆东南部、湖南北部、广东西南部沿海、云南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雨或大雨(25~40毫米)。

教育政策

七部委联合发文:

校园足球普及重心下移到幼儿园

近日,教育部等七部委联合印发《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八大体系建设行动计划》。《计划》称,校园足球的普及重心将下移到幼儿园,开展以培养兴趣为主的足球启蒙教育。到2022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普及推广、教学训练等体系更加完善,管理体系、制度体系更加健全。力争为每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培训至少一名具有中国足协D级或同等水平教师或教练员;力争每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均建有1块以上足球场地;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学生体质健康合格率达到95%以上,中小学生经常参加足球运动人数超过3000万。

>>详细阅读:

教育部等7部门发文,校园足球着力打造八大体系

提醒

提醒在英中国公民关注英国疫情形势 加强防范措施

近期英国新冠疫情强烈反弹,9月23、24、25日单日确诊病例均超过6000例。英国政府近期连续收紧防控举措,英格兰地区要求9月14日起禁止6人以上聚会,9月24日起酒吧、餐厅等只能营业至晚上10点,佩戴面罩范围扩大至零售业、出租车及酒店工作人员,违者将处以罚款等。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地区亦出台类似规定。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提醒在英中国公民关注近期英国疫情变化,遵守英国政府防疫要求,加强个人卫生防范等。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44-20-74368294

服务

上了年纪不会用智能手机?别急!这些事儿能让孩子们代办了!

爸妈老是找不到社保卡,听说可以办个电子的存手机里,但不会弄……去外地看病要先备案,爸妈一看操作就满脸问号……

电子社保卡可以子女代办,再也不怕实体卡找不见!异地就医备案可以子女代办,不用让爸妈研究半天!这些麻烦,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帮你解决!

>>详细阅读:

上了年纪不会用智能手机?别急!这些事儿能让孩子们代办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