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考报名进行中、42项新食品安全“国标”出台……本周提醒不容错过!

2020-10-17 14:5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开始啦!

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发布公告显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20年11月1日零时。入户工作时间是2020年10月11日至12月10日。

2021国考报名了!离校未就业的这些见习经历也能算基层工作经历

近日,国家公务员局印发《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公告》明确,2021年国考公共科目笔试将于2020年11月29日举行,报考者可在2020年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期间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提交报考申请。

此外,2021国考《公告》以及《报考指南》明确,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视同具有基层工作经历,自报到之日算起。基层工作经历计算时间截止到2020年10月。

2021考研报名已正式启动!

2021年考研网上报名时间为2020年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考生可登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平台”进行报名。点击“详细阅读”,了解具体的填报事项。

2020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将于11月1日进行!

据教育部官网消息: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将于11月1日进行。

港澳居民“回乡证”可在内地申请换发补发了!

自2020年10月10日起,港澳居民可在内地申请换发补发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俗称“回乡证”),即港澳居民可向全国任一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换发补发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申办手续与在港澳地区一致。点击“详细阅读”,了解具体操作。

>>详细阅读:

这份最新申请须知请查收!

这426个电信网码号拟收回!

工信部近日拟收回426个电信网码号,现对这部分拟收回的电信网码号资源进行公示,公示时间截止到2020年11月12日。公示期满后,将收回相应的电信网码号资源。点击“详细阅读”查看码号。

疫苗将有强制责任险,死亡赔偿金不低于50万

近日,国家药监局会同国家卫健委、银保监会组织起草了《疫苗责任强制保险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办法》提出,免疫规划疫苗和非免疫规划疫苗责任强制保险在全国范围内实行统一最低责任限额。死亡赔偿金每人不低于50万元。公众可于2020年11月12日前,通过来信或电子邮件的形式反馈有关意见。

>>详细阅读:

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公开征求《疫苗责任强制保险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

《公民防疫行为准则》(科普版)印发!

日前,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印发科普版《公民防疫行为准则》。《准则》共三部分73类,第一部分为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包括科学戴口罩、社交礼仪、厕所卫生、清洁消毒与通风等八方面;第二部分和第三部分针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主动防疫的关键风险点,对不同场景、不同人群提出健康防护准则。点击“详细阅读”,做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

>>详细阅读:

《公民防疫行为准则》(科普版)

别吃!这7批次食品不合格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水果制品、水产制品、婴幼儿配方食品、保健食品等16大类食品465批次样品,检出其中食用农产品、方便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蜂产品等4大类食品7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检出微生物污染、兽药残留超标等。

>>详细阅读: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42项新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来了!

近日,国家卫健委、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2020年第7号公告,发布42项新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其中包括:22项食品添加剂质量规格标准(包括4项修改单)、10项食品营养强化剂质量规格标准、9项检验方法标准和1项生产经营规范标准。此外,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还组织起草了18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公众可于2020年11月30日前登录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管理信息系统在线提交反馈意见。

别用!这些化妆品有问题

日前,国家药监局接连印发2020年第65号、第66号、第67号通告,分别公示包括水颜多多肽逆龄水光隐形面膜在内的8批次不合格化妆品、包括安热沙水能户外防晒乳在内的35批次假冒化妆品、包括御信堂芦荟蛇油膏在内的2批次检出禁用物质化妆品。

>>详细阅读:

国家药监局关于8批次不合格化妆品的通告

国家药监局关于停止销售35批次假冒化妆品的通告

国家药监局关于2批次检出禁用物质化妆品的通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