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新增8例确诊、低风险地区进餐馆不用测体温……最新消息!

2020-11-05 21:5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新疆新增8例确诊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消息,11月4日0时至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来自接受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均与疏附县站敏乡相关联。

三部门:低风险地区餐饮服务单位无需对进店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商务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日前联合印发《关于餐饮服务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在高、中风险地区运营的餐饮服务单位应要求进店人员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在其进店时按照当地防控要求,检查进店人员“防疫健康码”或“行程卡”等,上述信息符合要求且体温检测正常,方允许进店。低风险地区餐饮服务单位无需对进店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在餐厅(馆)可不戴口罩。对于合餐顾客,餐饮服务单位应提供“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或者“一人一公筷、一人一公勺”服务,公勺公筷宜采用不同颜色、材质或突出标识等醒目的方式进行区分。

↓扫码出示“行程卡”吧↓


>>详细阅读:

商务部 卫生健康委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餐饮服务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

两部门:疑似或确诊流感的医务人员不可带病工作

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日前联合印发《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20年版)》。《方案》提出,医疗机构应当分开安置流感疑似和确诊患者,患者外出检查、转科或转院途中应当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医务人员在工作期间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并严格执行手卫生。出现发热或流感样症状时,及时进行流感筛查。疑似或确诊流感的医务人员,应当隔离治疗,不可带病工作。

>>详细阅读:

《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20年版)》印发

提醒

暂时停止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在英人员入境

据中国驻英国使馆网站消息,因疫情原因,暂时停止在英国人员持目前有效中国签证及工作类、私人事务类和团聚类居留许可入境中国。中国驻英国使(领)馆将不为上述人员签发《健康状况声明书》。持外交、公务、礼遇、C字签证人员不受影响。外国人如确有特殊紧急赴华需要,可向中国驻英国使(领)馆申请签证,持2020年11月3日后签发的签证赴华入境不受影响。

暂时停止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在菲人员入境

据中国驻菲律宾使馆网站消息,因疫情原因,暂时停止在菲律宾人员持目前有效中国签证及工作类、私人事务类和团聚类居留许可入境中国。中国驻菲律宾使(领)馆将不为上述人员签发《健康状况声明书》。持外交、公务、礼遇、C字签证人员不受影响。外国人如确有特殊紧急赴华需要,可向中国驻菲律宾使(领)馆申请签证,持2020年11月3日后签发的签证赴华入境不受影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