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报告1例确诊病例、天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这些地方升为中风险地区……最新消息!

2020-11-09 22:1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11月8日新增确诊病例33例,本土病例1例

11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2例(上海13例,陕西6例,广东4例,四川4例,内蒙古2例,山西1例,辽宁1例,江苏1例),本土病例1例(在天津);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详细阅读:

截至11月8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上海市报告1例确诊病例,浦东祝桥镇营前村列为中风险地区

11月9日,上海市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浦东祝桥镇营前村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该病例自4月8日起在浦东机场西区航司货运站从事搬运工作,至今未曾离沪。截至11月9日17时,经排查,该病例有家庭成员、单位同事等26名密切接触者,目前已全部完成首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天津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 为海联冷库相关人员

11月9日14时,从天津市防控指挥部获悉,天津市新增1名无症状感染者,为货车司机,曾到天津新增的第138例确诊病例所工作的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海联冷库拉货。其本人现无发热、咳嗽等临床症状,11月9日上午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院。静海区疾控中心人员正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天津市两个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经天津市防控指挥部研判,自2020年11月9日24时起,将滨海新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天津市其他区风险等级不变。该区域风险等级调整后,将对医疗机构、有传播风险的场所、单位和社区开展重点人群的强化监测,同时采取相应的管控措施。持续至末例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后14天。

最新通知!《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方案》发布

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方案》。《方案》要求,实现全流程闭环管控可追溯,最大程度降低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在进口冷链食品首次与我境内人员接触前实施预防性全面消毒处理;凡是不能提供消毒证明的,一律不能上市销售。《方案》明确,进口冷链食品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按规定作退运或销毁处理;进口冷链食品运输过程中,承运企业不得开箱等。

>>详细阅读:

最新通知!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方案发布

提醒

这18批次药品,全国停售!紧急召回!

近日,国家药监局官网发布了关于18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的通告,对这18批次不符合规定的药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要求相关企业和单位采取暂停销售使用、召回等风险控制措施,对不符合规定原因开展调查并切实进行整改。

>>详细阅读:

这些批次药品,暂停销售、召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