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冬季将处于疫情零星散发状态、10月以来境外输入病例快速上升……最新消息!

2020-11-13 07:5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冬季将处于疫情零星散发状态

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消息,在目前全球疫情加速蔓延的形势下,我国面临的境外输入病例导致本地传播风险增大,冬季将处于疫情零星散发状态,局部地区可能发生聚集性疫情。同时,冬季其他呼吸道传染病进入高发期,我国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不能放松

>>详细阅读: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冬季疫情防控和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有关情况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0月以来境外输入病例快速上升

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消息,截至目前,我国从境外累计输入的病例多达3600多例,特别是10月以来输入病例快速上升,目前日均输入16.6例,比9月份增长了45%。11月份的头十天,就输入了260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不减。

>>详细阅读: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冬季疫情防控和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有关情况

民政部:加强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

近日,民政部印发《关于加强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养老机构所在设区的市级行政区域内无本土确诊病例发生时,参照《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南》进行常态化防控;机构所在设区的市级行政区域内出现零星散发本土确诊病例但机构内无感染情况下,按照《零星散发区域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执行;而新修订的《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地区及被感染养老机构防控指南(第二版)》,则作为高风险区域和出现院内感染养老机构的防控措施。

>>详细阅读:

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的通知

全国爱卫办: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日前,全国爱卫办印发《关于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知》。《通知》提出,北方地区要以防控流行性出血热、鼠疫等传染病为目标,集中组织开展冬春季统一灭鼠活动,加强对相关重点场所防灭鼠措施的检查。南方地区要以杀灭越冬蚊为目标,以民防工程、地下室、地下车库和轨道交通地下车站等各类地下空间以及餐饮行业、集贸市场等为重点,统一开展越冬蚊巡查和控制活动,从源头上降低来年春夏季蚊密度,有效防控传染病传播。

>>详细阅读:

全国爱卫办发文: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

山东青岛:本地确诊病例全部清零

据青岛市卫健委消息,2020年10月12日以来,青岛市累计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例。截至11月11日24时,确诊病例均已治愈出院。至此,青岛市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清零!

天津:津南区一冷库中1份样本呈核酸阳性

11月12日上午,天津市津南区疾控中心在金福临冷冻批发市场一冷库内排查发现1份混检样品阳性,目前该市场已被封控。经初步流行病学调查,判定4名暴露人员,均已实施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进一步排查处置工作仍在进行中。据悉,11日通报的静海区比目鱼外包装阳性的货物正是从该市场进货。

广东中山:1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后复阳

11月11日,广东省中山市人民医院发现一例境外输入新冠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后复阳病例。该患者已经送市第二人民医院隔离治疗,暂无发热咳嗽等症状。中山市已经落实密切接触者追踪排查和终末消毒等防控措施。截至11月12日15时,密切接触者已经全部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密切接触者及环境标本核酸检测全部阴性

北京:严禁采购、销售、使用未上传追溯数据的进口冷链产品

据11月11日北京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要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检测和追溯管理,做好分级消毒,严禁采购、销售、使用未上传追溯数据的进口冷链产品。做好冷链行业从业人员,隔离场所管理和服务人员,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和急诊等科室医务人员,航空、海关、移民等系统一线人员和快递外卖、农贸市场、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筛查覆盖,严格落实筛查周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