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取消这两项证明、药品网上销售监管征求意见……国务院本周提醒来了!

2020-11-22 16:2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电商行业相关岗位等你来选!

人社部就业在线电商行业招聘专场日前上线,求职者可访问或搜索“就业在线”进入官网首页;也可打开“掌上12333”APP、12333小程序或电子社保卡首页,点击就业在线进入就业在线页面。

取消这两项证明,简化在港澳台学习人员办事程序

近日,教育部发布公告,决定取消《在港澳地区学习证明》《大陆居民在台湾地区学习证明》。自2021年1月1日起,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中央政府驻澳门联络办和海峡两岸招生服务中心不再受理开具申请。取消后,相关部门和单位根据实际需要,可通过在港澳台学习人员提供的港澳台院校录取材料、学位证书或毕业证书等认定人员身份和经历。

>>详细阅读:

速递!教育部决定取消这两项证明

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征求你的意见!

国家药监局日前公布征求意见稿,提出疫苗、血液制品、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等国家实行特殊管理的药品,不得通过网络销售等。现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于2020年11月30日前,将有关意见通过电子邮件反馈,邮件标题请注明“药品网络销售监管办法意见反馈”。

>>详细阅读:

《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全文

互联网直播营销信息内容服务管理,征求你的意见!

近日,国家网信办起草了《互联网直播营销信息内容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提出直播营销人员或者直播间运营者为自然人的,应当年满十六周岁等。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0年11月28日。

>>详细阅读:

《互联网直播营销信息内容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这11批次食品不合格,别吃!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食糖、饮料、酒类、糕点、饼干等19大类食品560批次样品,检出其中食用农产品、饮料、酒类、糕点、方便食品、保健食品等6大类食品11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微生物污染、农兽药残留超标、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质量指标不达标、质量指标与标签标示值不符等。

提醒在蒙中国公民务必加强疫情防护

根据蒙古国官方消息,11月11日,当地一名国际货运司机及其配偶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病毒,现已被送至蒙国家传染病研究中心治疗。驻蒙古国使馆提醒广大在蒙中国公民务必加强疫情防护,切实保护自身健康安全。注意个人卫生,加强自身防护;谨慎出行,避免交叉感染;如出现发烧、干咳等疑似症状,应第一时间拨打紧急救护中心电话(103);切勿轻信微信群、朋友圈发布的所谓“可承诺回国”等相关信息。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