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胶州市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满洲里新增3处中风险地区……最新消息来了!

2020-12-01 22:2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

11月30日新增确诊病例12例 其中本土病例4例

11月3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8例(上海2例,福建2例,四川2例,北京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4例(均在内蒙古);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详细阅读:

截至11月30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青岛胶州市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

11月30日晚,胶州市对进口冷链产品“应检尽检”人员进行定期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九龙街道办事处青岛锦宜水产有限公司1名搬运工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青岛市疾控中心核酸复检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观察。目前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486人,均已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全部完成核酸采样;首批已出检测结果478人,均为阴性。

内蒙古满洲里新增3处中风险地区

12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满洲里市进一步细化了《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会管控工作方案》,将南区街道办事处、兴华街道办事处、扎赉诺尔区第四街道办事处划定为中风险地区,把管控范围精准到楼、单元,建立了区长、楼长、单元长“三长”联动机制,全力做好疫情管控工作。

保存这个葵花码
及时掌握最新风险等级
做好精准防控↓


深圳新增一名输入病例,为港籍货车司机!这些市民速来测核酸

12月1日,深圳新增一例新冠肺炎输入病例,为一名港籍的深港跨境货车司机。经初步流行病学调查,该男子在深的活动轨迹如下:11月30日10时,驾驶货车从文锦渡口岸入境深圳,于11时17分在罗湖区龙园苑小区门前停车,与一名男子交接食物;12时左右,驾车到达龙岗区平湖街道白泥坑社区(海吉星农批市场附近),在白银路40-42号茶记茶餐厅吃饭;14时,到达平湖街道白泥坑社区宝利路1-18号亮发农产品档口装运水果(距离海吉星农批市场1.3公里,源兴农场附近);18时10分左右,驾车离开平湖前往文锦渡口岸。

疾控部门联合公安部门初步排查后,共确认密切接触者11名、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41名,上述52名重点人员已全部被集中隔离,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2月1日,深圳市龙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通报:请11月25日至30日期间到过龙岗上述区域的市民,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接受核酸检测。

提醒

2021“我向总理说句话”网民建言征集活动开始

12月1日起,中国政府网联合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日报网、光明网等21家网络平台,以及各地区、相关部门政府网站开展2021“我向总理说句话”网民建言征集活动,听取网民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推动公共政策进一步完善。活动将持续到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本次活动设有“宏观经济”“科技创新”“疫情防控”“企业和个体户”“巩固脱贫成果”“就业创业”“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等22类话题。


扫码参与2021“我向总理说句话”网民建言征集活动,为政府工作提意见建议。

>>详细阅读:

2021“我向总理说句话”网民建言征集活动开始

教育

教育部:招聘中不得将全日制作为限制性条件

12月1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进一步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支持体系,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通知》提出积极拓展政策性岗位,积极拓展市场化岗位,进一步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完善就业统计评价以及加强领导和组织保障。在招聘公告和实际操作中不得将毕业院校、国(境)外学习经历、学习方式(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作为限制性条件。

>>详细阅读:

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

教育部要求高校“错峰”安排学生放假离校

近日,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校深刻认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牢牢守住教育系统疫情防线,毫不放松抓好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及早谋划寒假和春季开学安排,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高校坚持“错峰”原则,安排学生分批次有序放假离校,妥善安排留校师生寒假生活。要在当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指挥部)指导下,及早谋划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适时发布本地本校春季学期开学安排。

>>详细阅读:

教育部印发通知部署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来听课啦!教育部推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日前,教育部推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共计5118门,包括1875门线上一流课程、728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1463门线下一流课程、868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和184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这是教育部在2018年新时代中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 “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启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双万计划”以来,国家级五大“金课”首次一并亮相。

>>详细阅读:

5000多门!教育部推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