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个税新变化、核酸检测新要求、最新食品安全提醒……本周提醒不容错过!

2020-12-13 11:3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基层医疗机构需对全部发热患者进行核酸检测!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关于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热诊室设置的通知》。《通知》明确,发热诊室应当严格实行首诊负责制,不得拒诊、拒收发热患者。所有到发热诊室就诊的患者,必须登记有效身份信息或扫"健康码"。基层医疗机构需对全部发热患者进行核酸检测和血常规检查,不具备检测能力的,需通过与其他医疗机构或第三方检测机构合作的方式为发热患者提供检测服务。

收藏此码↓

可查7天内核酸检测结果、既往血清特异性IgG抗体检测结果

>>详细阅读: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关于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热诊室设置的通知》

由英赴华人员核酸和抗体检测须在同一机构进行!

近日,中国驻英国使领馆发布通知:自12月8日起,中国驻英国使领馆在健康码审核工作中,只接受同一旅客提供的同一机构的核酸和抗体检测报告,并将与有关检测机构核实报告真伪。提醒航班起飞时间在晚上或非工作日的旅客,务必选择能够在非工作时间进行联系的检测机构,以免因未能及时核实检测报告的真伪而影响行程。

这两类纳税人个人所得税预扣预缴方法有大变化!明年开始执行

税务总局近日发布《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简便优化部分纳税人个人所得税预扣预缴方法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19号),明确在纳税人累计收入不超过6万元的月份,暂不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在其累计收入超过6万元的当月及年内后续月份,再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公告》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公告》主要优化了两类纳税人的预扣预缴方法,提醒注意相关适用条件↓

>>详细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简便优化部分纳税人个人所得税预扣预缴方法的公告

加油考研人!《准考证》可以打印了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0年12月26日至28日举行。“研招网”已于12月10日开通考生《准考证》下载打印服务,考生可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下载。

>>详细阅读:

“研招网”将提前开通下载打印《准考证》服务

查分了!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成绩出来了!

2020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成绩自12月10日起可以查询了!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联合教育部考试中心上线【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成绩查询】,只需输入姓名和证件号码,就能查到成绩单!

>>详细阅读: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成绩查询!

学校防控肺结核!新生入学体检和教职员工体检要检查结核病

近日,国家卫健委、教育部组织制定了《中国学校结核病防控指南》。《指南》提出,健康体检是早期主动发现肺结核患者的重要手段。各级各类学校应在新生入学体检和教职员工常规体检中开展结核病相关检查,并将体检结果纳入学生和教职员工的健康档案。

>>详细阅读:

关于印发中国学校结核病防控指南的通知

严厉打击生猪屠宰违法行为!

为切实维护生猪屠宰行业秩序,保证生猪产品质量安全,保障节日期间猪肉消费安全和人民身体健康,农业农村部决定自2020年12月中旬到2021年2月中旬,在全国开展为期2个月的严厉打击生猪屠宰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依法顶格处罚肉品品质检验制度不落实,代宰生猪只收费不检验,收购、屠宰、加工、经营染疫或者疑似染疫、病死或者死因不明生猪,注水、注药或者注入其他物质等违法行为。

>>详细阅读: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严厉打击生猪屠宰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的通知

警惕比利时高致病性禽流感!

近日,比利时官方向世界动物卫生组织通报,其境内一家商业化肉鸡场发生H5N5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对此,海关总署、农业农村部联合发布公告:禁止直接或间接从比利时输入禽类及其相关产品(源于禽类未经加工或者虽经加工但仍有可能传播疫病的产品)。一经发现,一律作退回或销毁处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