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境外输入病例排查出的所有密接和次密接已隔离、任何单位个人不得拒收现金……最新消息!

2020-12-16 07:2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12月14日新增本土病例3例

12月1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4例(四川5例,内蒙古4例,上海3例,北京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3例(黑龙江2例,四川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详细阅读:

截至12月14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四川:境外输入病例排查出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均已隔离

12月14日晚,成都市报告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该病例先后在双流头等舱酒店、仁寿英迪格酒店隔离,到江油顺辉铂金巴登酒店参加聚餐活动,而后返回住地金牛区金域西岭小区。相关市、县对排查出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进行了集中隔离,重点点位已封控,重点场所已消杀,流向省外密切接触者均已向有关省市发出协查函。

北京: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的177位密接目前无异常

据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12月14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某男,27岁,吉林籍,11月28日从香港乘坐香港航空HS336航班,到达北京首都机场,海关经健康筛查并采集咽拭子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经预防管理送至集中隔离酒店,12月12日集中隔离结束后入住朝阳区一酒店,12月13日出现发热腹泻症状,12月14日前往发热门诊就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通过流行病学调查,目前已累计核实密切接触者177名,密接的密接19名,均落实相关管控措施,目前无异常情况,已对其居住的酒店,就诊等场所进行消毒。

黑龙江绥芬河: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

2020年12月14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绥芬河市本土2例)。病例1:女,50岁,无业,现住绥芬河市锦绣城小区,为无症状感染者张某某的密切接触者。病例2:女,46岁,售货员,现住绥芬河市锦绣城小区,为确诊病例薛某某密接的密接。12月14日,在对所有集中观察的密切接触者核酸筛查时,此2人核酸检测呈阳性,专家诊断为确诊病例。现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有关部门对病例所有排查出的密接者和密接的密接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对病例曾活动过的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和封闭管理。

提醒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任何单位个人不得拒收现金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规范人民币现金收付行为:①任何单位个人不得拒收现金;②非现金支付是在现金基础上的发展,二者兼容共生,和谐发展;③尊重公众自主选择权;④不得排斥和歧视现金支付。

>>详细阅读:

央行: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人民币现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