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新增确诊病例、北京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全国现有中风险地区13个……最新消息!

2020-12-25 08:5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12月23日新增确诊病例17例 其中本土病例6例(均在辽宁)

12月2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上海6例,四川2例,辽宁1例,河南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6例(均在辽宁);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详细阅读:

截至12月23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北京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 行动轨迹详情公布

北京12月24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12月23日0时至12月24日16时,北京市新增报告2例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某男,34岁,现住顺义区空港莲竹花园小区,为海淀区奥北科技园一公司员工,其每日主要在居住地与工作单位附近活动。

无症状感染者2:某男,河北籍,现住北京市西城区金融街街道,某餐馆员工,从事冷链相关工作。

大连公布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行程轨迹

12月23日0时至24时,大连市新增6例确诊病例(其中3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3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均已转运至省集中救治大连中心隔离治疗。目前大连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例,正在实施医学观察的本地无症状感染者20例。

确诊病例刘某:女,58岁,地址:金普新区光中街道永乐金庭小区二期,退休。

确诊病例金某:男,60岁,地址:金普新区光中街道永乐金庭小区二期,退休。

确诊病例郑某:女,54岁,地址:金普新区光中街道,金座商厦摊主。

确诊病例栗某:女,46岁,地址:金普新区盛滨花园,金座商厦摊主。

确诊病例王某:女,69岁,无业,地址:金普新区友谊街道兴民村。

确诊病例苏某:女,34岁,常住地址:金普新区友谊街道金华小区。

沈阳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调整两地为中风险地区

12月23日,沈阳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为11月29日从境外返沈人员。尹某某,女,67岁,中国籍,家庭住址:沈阳市于洪区北陵街道宏达家园小区。结合患者行动轨迹和活动范围,经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组研判论证,并报请省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同意,将沈阳市于洪区北陵街道宏达小区和华润橡树湾二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成都:郫都又一中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

截至2020年12月23日,郫都区郫筒街道中铁奥维尔二期、三期连续14天内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专家评估,郫都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12月24日9时起,将郫都区郫筒街道中铁奥维尔二期、三期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郫都区将持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区、扎赉诺尔区各相关街道全部为低风险地区

扎赉诺尔区第四街道连续14天无新发病例,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管控等工作要求和满洲里市疫情形势,经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0年12月24日0时起,将扎赉诺尔区第四街道由新冠肺炎疫情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至此,满洲里市区、扎赉诺尔区各相关街道全部为低风险地区。

提醒

两高两部:严惩非法购买食用珍贵濒危野生动物!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制定的《关于依法惩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犯罪的指导意见》24日公布,意见提出依法严厉打击以食用或者其他目的非法购买野生动物的犯罪行为,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意见规定,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是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为食用或者其他目的而非法购买,符合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第一款规定的,以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定罪处罚。

>>详细阅读:

两高两部发文严惩非法购买食用珍贵濒危野生动物

人社部出台《网络招聘服务管理规定》,严禁买卖求职者简历

据人社部网站消息,人社部日前发布《网络招聘服务管理规定》,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规定》指出,用人单位向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提供的网络招聘信息,不得含有民族、种族、性别、宗教信仰等方面的歧视性内容。同时,《规定》要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应当建立健全网络招聘服务用户信息保护制度,不得泄露、篡改、毁损或者非法出售、非法向他人提供其收集的个人公民身份号码、年龄、性别、住址、联系方式和用人单位经营状况等信息。

>>详细阅读:

人社部出台《网络招聘服务管理规定》

注意了!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可一键查询

根据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截至12月24日15时,全国疫情高风险等级地区0个,中风险等级地区13个↓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