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卫健委派出工作组赴大连、冷链食品可以查来源了……最新消息!

2020-12-25 23:0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12月24日新增确诊病例14例 本土病例7例(均在辽宁)

12月2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7例(上海4例,辽宁1例,广东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7例(均在辽宁);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详细阅读:

截至12月24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国家卫健委派出工作组赴大连

辽宁大连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发生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国家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12月22日派出工作组赶赴大连指导协助疫情调查处置工作。工作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应急办公室负责同志带队,医疗管理、流行病学、病毒学、疾病防控、卫生应急等领域专家共10人组成。12月15日至24日,大连本次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19例确诊病例和20例无症状感染者,当地各项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措施正在全面有序落实。

沈阳:新增1例本土确诊,为此前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

12月25日,沈阳市卫健委公布1例韩国返沈人员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的情况。患者基本情况:郑某某,女,16岁,中国籍,家庭住址:沈阳市于洪区北陵街道向工街宏达家园,学生,是沈阳市韩国返沈人员确诊病例尹某某的外孙女。郑某某作为尹某某的密切接触者,于12月22日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2月24日,沈阳市疾控中心再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目前,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截止目前共排查密切接触者278人,立即转入隔离点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北京:朝阳区一人返韩后诊断为无症状,初步排查密接者43人

12月25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91场新闻发布会上,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介绍:12月24日凌晨,朝阳区麦子店街道接辖区内佳程广场物业报,称其收到楼宇内韩亚航空公司通报,该公司一名在京工作人员12月22日返回韩国后,核酸检测呈阳性。24日晚,韩国官方反馈确认该人员为无症状感染者。自接报后,初步排查密切接触者43人,均已落实管控措施,并对病例所在大厦及居住场所相关人员按防疫要求进行管控。对无症状感染者居住场所凯宾斯基公寓1区及1至3区一层公寓底商,佳程广场1-3层及其A座、B座进行封控管理,严禁人员进入。截至目前,共计采样4345人,已出结果1684人,均为阴性。

成都:郫都区这些地方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截至12月24日,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犀浦街道犀池社区二组连续14天内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专家评估,郫都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12月25日起,将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犀浦街道犀池社区二组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郫都区将持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满洲里:25日起,满洲里站各次列车陆续恢复办理客运业务

根据调度命令通知,内蒙古满洲里站各次列车恢复办理客运业务,具体内容如下:

12月25日起满洲里站恢复哈尔滨西——满洲里的K7057次列车终到,恢复满洲里——哈尔滨西的K7058次列车始发。

12月25日起满洲里站恢复办理满洲里——北京的K1302次列车客运业务;2020年12月26日起满洲里站恢复办理北京——满洲里的K1301次列车客运业务。

12月25日起满洲里站恢复齐齐哈尔——满洲里的4187次列车终到,12月26日满洲里站恢复满洲里——齐齐哈尔的4188次列车始发。

12月26日起满洲里站恢复哈尔滨东——满洲里的K7091次、海拉尔——满洲里的4191次列车终到,满洲里——哈尔滨东的K7092次、满洲里——海拉尔的4192次列车始发。

提醒

工信部:65岁以上老年人可享“一键进入”客服服务

工信部12月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明确了帮助老年人更好应用智能技术的一系列措施。发布会上,工信部要求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从即日起,65岁以上老年人拨打这三家电信运营商客服电话,可以“一键进入”人工咨询服务,不用再经过复杂的语音提示和数字选择等操作环节。与此同时,三家电信运营商线下营业厅为老年人提供爱心通道,老年人进入营业厅将有专人引导服务。

>>详细阅读:

咱爸妈的“用网难”,来看工信部给出怎样方案

你买的冷链食品安全吗?用它扫一扫

近期,多地在进口冷链食品及其外包装检出核酸阳性!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上线【冷链食品追溯服务专区】,包含省级冷链食品追溯服务入口:方便消费者在购物时能及时查验冷链食品的相关信息;方便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能够高效上传相关产品的追溯数据。目前已接入北京、天津、上海、重庆等地的冷链追溯平台,其他地区将陆续接入!

>>详细阅读:

你买的冷链食品安全吗?用它扫一扫

注意了!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可一键查询

根据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服务,截至12月25日15时,全国疫情高风险等级地区0个,中风险等级地区11个↓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