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下月起全国铁路调图、疫情防控查询服务……国务院本周提醒很重要!

2020-12-27 13:0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考研生,31省招办官网、微信公众号请查收!

每年的研招初试期间,个别网站、微信公众号仿冒有关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有关研招的各类信息,其中含有虚假、诈骗等内容。参加2021年考研的考生注意了!请牢记本省招办(考试院)的官方信息发布渠道,谨防上当受骗。

网络招聘不得泄露求职者信息!

日前,人社部出台《网络招聘服务管理规定》,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规定》对网络招聘服务活动准入、服务规范、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作出规定。《规定》明确,从事网络招聘服务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应当建立完备的网络招聘信息管理制度,依法对用人单位提供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进行审查,不得泄露、篡改、毁损或者非法出售、非法向他人提供其收集的个人信息和用人单位经营状况等信息,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不得向劳动者收取押金,应当明示其服务项目、收费标准等事项。

>>详细阅读:

网络招聘服务管理规定

明年1月20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2021年1月2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325列,主要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宁夏首次进入全国高铁网,增开动车组列车日常线88列、周末线2列,变更运行区段44列,调整运行径路29列。铁路部门提示,调图后的旅客列车车票于12月22日起陆续开始发售。

@新办纳税人,增值税可以开电子专票了!

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印发公告,决定在前期开展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基础上,分两步在全国新办纳税人中实行专票电子化。根据公告,自2020年12月21日起,在天津、河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广东、重庆、四川、宁波和深圳等11个地区的新办纳税人中实行专票电子化,这些地区开出的电子专票,全国范围内皆可接收使用。2021年1月21日起,在其余地区的新办纳税人中实行专票电子化。公告明确,电子专票采用电子签名代替发票专用章,其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基本使用规定等与纸质专票相同。

>>详细阅读:

重磅!我国在新办纳税人中实行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

警惕!这63款APP侵害用户权益

工信部近期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手机应用软件进行检查,督促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尚有63款APP未完成整改。后续工信部将对问题突出、有令不行、整改不彻底的相关企业,采取全面下架、停止接入、行政处罚以及纳入电信业务经营不良名单或失信名单等措施,依法严厉处置。

>>详细阅读:

工信部通报63款侵害用户权益行为APP

疫情风险等级、核酸检测结果,这里查!

最近多地调整疫情风险等级,部分地区要求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要进行报备并出示核酸检测证明。哪里可以查看所在地区疫情风险等级?附近哪里可以做核酸检测?核酸结果怎么查?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中这三项服务可以帮到你,赶紧收藏,以备不时之需!


>>详细阅读:

核酸检测结果,这里查→

新功能!全国中高风险地区一键查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