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顺义一地、黑河一小区升中风险,医疗机构不得拒收中高风险地区患者……最新消息!

2020-12-29 22:5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

12月28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例(辽宁8例,北京7例)

12月2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2例(上海4例,四川3例,天津1例,内蒙古1例,福建1例,河南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15例(辽宁8例,北京7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详细阅读:

截至12月28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

医疗机构不得拒收中高风险地区患者

日前,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加强医疗机构内部管理,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患者,医患双方应当做好隔离防护等,不得拒收中高风险地区患者。

>>详细阅读:

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

文化和旅游部:

元旦、春节期间暂不恢复出入境团队旅游 提醒广大游客减少不必要出行

12月29日,文化和旅游部举行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明确继续暂不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继续执行“75%”政策,即: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不超过座位数的75%,上网服务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的75%。提醒广大游客,元旦、春节期间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出行,非必要不安排出境旅游,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

>>详细阅读:

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

北京:

中小学将分三批放寒假 新增顺义区南法信镇东海洪村为中风险地区

12月29日下午,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195场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据介绍,北京市中小学分三批放寒假:1月16日,全市小学放寒假,比原计划提前两周;1月23日,初一初二年级放寒假,比原计划提前一周;1月30日,初三高三年级和高一高二年级放寒假,和原计划一致。寒假期间,各学校不安排线上的学科教学活动,也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集体补课。另外,据介绍,截至29日15时,顺义区累计完成人员采样129.65万份,已出结果125.74万份,全部为阴性。

北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医疗救治和防院感组通报,经北京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从2020年12月29日起,新增顺义区南法信镇东海洪村为中风险地区。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中风险地区4个,为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顺义区南法信镇西杜兰村、顺义区高丽营镇张喜庄村、顺义区南法信镇东海洪村,全市其它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黑河:

新增1例本土确认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 所住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12月29日下午,黑河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黑河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12月28日,黑河市第二人民医院在门诊就诊患者“应检尽检”中发现阳性病例1例,张某某,女,73岁。经医疗救治专家组会诊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重型),在与其共同居住的人员中发现无症状感染者1例,赵某某,18岁,市区某中学高三学生,以上2人系祖孙关系,共同居住在黑河市爱辉区喇嘛台社区学府佳苑小区。黑河市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密接者隔离、环境消杀和现场管控等措施。自12月29日12时起,将爱辉区喇嘛台社区学府佳苑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大连:

除金普新区封闭管控区外 其他地区核酸检测出的结果均为阴性

12月29日下午,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八次新闻发布会。据介绍,12月22日下午开始的全市大面积核酸采样工作已全部完成。目前,除金普新区封闭管控区外,其他地区核酸检测出的结果均为阴性。即日起,将对金普新区光中、先进、拥政、友谊、站前5个街道全域全员开展入户核酸检测,确保及时主动发现病例,避免出现新的聚集疫情。

沈阳:

重点风险人群每48小时进行1次核酸检测 全市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暂停一切线下教育教学活动

12月29日,沈阳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发布《沈阳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令(第16号)》,要求扩大筛查范围,进一步加大核酸检测频次,对中风险地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对重点风险人群每48小时进行1次核酸检测。对直接从事高风险作业人群,严格做到核酸检测“1周1检”、不漏一人,对冷链物流从业人员和场所要做到“3天1检”。12月29日起,全市一级以下医疗机构(村卫生室除外)全面停诊,全市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暂停一切线下教育教学活动,全市幼儿园暂时停园。

杭州:

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与境外输入确诊病人有关联

12月29日凌晨,杭州市发现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系某安保公司员工。28日该人员在常规采样检测中发现核酸检测阳性,经杭州市疾控中心复核确认。杭州市防控办立即联动相关单位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应急处置工作。据初步研判,该人员与境外输入确诊病人有关联。疾控部门已追踪管控密切接触者137名,对其居住点相关人员也已采样检测、落实管控措施,对相关的环境进行了消杀。截至29日9时,所有样本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无锡:

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王某,男,44岁,12月12日自埃及乘机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入境,受控转运至指定酒店进行集中隔离观察。隔离期间,4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4天隔离期满解除隔离后,12月27日乘坐MU2906(35A)从成都赴无锡,无锡市按照入境人员解除隔离后社区管理要求开展例行核酸检测,12月29日发现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无锡市已对王某落实隔离治疗及流行病调查,对所有相关接触人员开展排查追踪和管理,对相关场所采取封闭管理及消杀措施等。截至12月29日11时30分,已排查相关密接133人,均按要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已采集相关人员和环境样本542份,检测工作正在进行中。

请与王某有过交集的市民,按传染病防治有关规定,立即向所在社区登记备案、配合开展核酸检测,14天内居家暂不要外出,在此期间若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及其它任何不适时第一时间与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电话:0510-85623158)。点击详细阅读查看王某在锡期间行动轨迹。

提醒

2021年春运火车票12月30日起售 网站售票时间提前至5点

2021年铁路春运自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40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07亿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018万人次。按照火车票提前30天发售的安排,2020年12月30日,铁路部门开始发售2021年春运火车票。铁路12306网站售票服务时间延长,从每日的6:00至23:30,提前到每日5:00至23:30。

中央气象台12月29日18时继续发布寒潮橙色预警

受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有大风和强降温天气。预计29日20时至31日20时,江淮东部、江汉东部、江南中东部、华南北部和东部等地降温12~16℃,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6℃以上,上述地区将有4~6级、阵风7~9级偏北风,我国东部和南部海区有7~9级、阵风10~11级偏北风;降温过后,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华南北部一带,最低气温-10℃线在黄淮南部至秦岭一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