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疫情防控不力将追责、任何竞赛奖项均不与中小学入学挂钩……最新消息!

2020-12-31 08:2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

12月29日新增确诊病例24例,其中本土病例7例

12月2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7例(上海7例,天津3例,内蒙古2例,福建2例,浙江1例,山东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7例(辽宁5例,北京1例,黑龙江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详细阅读:

截至12月29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

疫情防控不力将追责

据12月30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12月,我国已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4例,比11月增加了76.3%。在全球疫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而且呈现加速蔓延的大背景下,我国本土疫情呈散发、多点散发甚至局部出现聚集性疫情,这将成为常态。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将于2021年1月组织赴各地开展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力、造成疫情扩散的情况进行通报,追究责任。

>>详细阅读:

最新回应!事关元旦春节过节安排、高校放假、交通旅游出行……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

鼓励员工在工作地休假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对感染高风险人员、维持城市运转的关键岗位人员等重点人群,实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鼓励企事业单位根据生产、工作情况和职工意愿,灵活安排休假,引导职工群众在春节期间尽量在工作地休假,做好留在工作地的职工春节期间保障工作。为春节期间加班的职工依法支付加班工资和调休。

>>详细阅读:

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辽宁大连:

新增3例确诊病例,中风险地区升至16个

12月29日0时至24时,辽宁省大连市新增3例确诊病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3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病例1:女,47岁,餐饮从业人员,现住金普新区拥政街道胜利路705号。病例2:女,64岁,无业,现住金普新区光中街道胜利西小区。病例3:男,69岁,无业,现住金普新区友谊街道。目前,正在对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全力排查并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此外,据12月30日下午大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经辽宁省防控总指挥部同意,将大连市金普新区先进街道民馨社区、金普新区光中街道胜利西社区、沙河口区星海湾街道星海公园社区、高新区凌水街道大有恬园社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并实施相应管控措施。目前大连市中风险社区达到16个。

辽宁沈阳:

新增2例确诊病例,中风险地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12月29日,辽宁省沈阳市新增2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均为12月23日境外输入病例的关联病例。病例1:女,87岁,无业,现住皇姑区溪水街明廉街道文水社区,曾去过谱康医院一楼门诊;病例2:女,68岁,退休人员,现住于洪区北陵街道向工街宏达家园小区,曾去过向工202巷早市、沈阳谱康医院(点击“详细阅读”,查看具体轨迹)。与2人有过接触的市民需立即向所在社区或村委会登记备案,14天内居家暂不要外出,若出现发热、乏力、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请第一时间与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或佩戴口罩,前往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指定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规范就诊。

此外,据12月30日下午沈阳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沈阳市对中风险地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对重点风险人群每48小时进行1次核酸检测。对于直接从事高风险作业人群,严格做到核酸检测“一周一检”,对冷链物流从业人员和场所做到“3天1检”、不漏一人。

北京:

朝阳区新增1例本地确诊病例

12月29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1例本地确诊病例。某男,4岁,现住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街道大山子北里,12月13日其父曾前往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旁的庆丰包子铺,该地12月19日被列为北京市中风险地区,12月19日接社区通知进行居家隔离观察。12月29日核酸检测报告为阳性,临床分型为轻型。目前,已对该确诊病例的2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其居住等场所进行消毒。

此外,据12月30日下午北京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截至12月29日24时,北京市顺义区局部聚集性疫情共涉及16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由1例印度尼西亚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导致。从30日7时开始,顺义区对重点区域内人员按照1:1比例开展首轮复测。

黑龙江黑河:

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

12月29日0-24时,黑龙江省黑河市爱辉区新增1例确诊病例,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确诊病例:女,73岁,无业,现住爱辉区喇嘛台社区学府佳苑小区,曾去过黑河市第二人民医院、华夏宴席厅后院;无症状感染者1:男,18岁,学生,现住黑河市爱辉区喇嘛台社区学府佳苑小区,与确诊病例是祖孙关系,曾去过至诚教育、中超二期青丝坊、尊皇台球厅等(点击“详细阅读”,查看具体轨迹)。无症状感染者2:女,17岁,学生,现住黑河市爱辉区铁路街新生活家园。有关部门已对上述3人所有排查出的密接者和密接的密接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对其曾经活动过的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和封闭管理。

提醒

任何竞赛奖项均不与中小学入学挂钩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布重要提醒: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需审批才能举办,任何竞赛奖项均不与基础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挂钩。2020年8月,教育部印发《关于公布2020—2021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的通知》,公布了审核通过的35项竞赛信息。凡未在清单上的所谓全国性竞赛,均为违规竞赛。请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根据各地教育部门公布的举报方式,参与监督,共同维护良好的管理秩序。

2021年面向港澳台地区招收研究生,1月1日起报名!

教育部近日部署2021年面向港澳台地区招收研究生工作。网上报名时间为2021年1月1日至15日,报名网站为“内地(祖国大陆)高校面向港澳台招生信息网”。此外,北京、上海、广州、香港、澳门等5个报考点仍继续负责招生信息发布和考生报名咨询、联络等工作。

>>详细阅读:

教育部部署2021年面向港澳台地区研招工作,明年1月1日起报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