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新增40例确诊50例无症状、火车开车前8天以上免费退票……最新消息!

2021-01-14 07:3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1月12日新增确诊病例115例 其中本土病例107例

1月1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8例(上海5例,广东2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107例(河北90例,黑龙江16例,山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详细阅读:

截至1月12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三部门:部署河北、北京等地应急物资运输和交通保障工作

日前,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家邮政局印发《关于科学精准做好河北、北京等地应急物资运输和交通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全力保障河北省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顺畅通行;加快在石家庄周边设立物资中转调运站;切实加强北京地区重点物资运输保障;有序做好河北省邮政快递寄递服务保障;严格落实广大一线从业人员防护举措等。

>>详细阅读:

紧急通知 | 三部门部署河北、北京等地应急物资运输和交通保障工作

河北

石家庄市:1月13日新增确诊病例26例 二轮检测已累计采样超800万人

1月13日,石家庄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对疫情防控相关情况进行通报。1月13日0时至12时,石家庄市新增确诊病例26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1月2日至1月13日12时,石家庄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98例、无症状感染者212例,目前均在定点医院集中救治,无死亡病例。截至1月13日12时,二轮检测已累计采样8215465人,累计送检7215771人,累计检测5106782人。

邢台:1月13日南宫市新增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1月13日,邢台市举行第七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截至13日14时,南宫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累计确诊病例27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累计无症状感染者6例。除南宫外,截至13日12时,邢台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共采样5731920人份,检测出结果2795079人份,结果全部为阴性,14日全部完成任务并出结果。

北京

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降为低风险地区

1月13日,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09场新闻发布会,发布疫情防控有关信息。发布会通报: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自2020年12月18日起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该地区近14天内无新增确诊病例或聚集性疫情,经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自2021年1月13日起,调整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为低风险地区。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中风险地区7个,均在顺义区,分别为南法信镇西杜兰村、高丽营镇张喜庄村、高丽营镇东马各庄村、南彩镇南彩村、仁和镇河南村、北石槽镇西赵各庄村、赵全营镇联庄村。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黑龙江

1月13日新增确诊病例40例 无症状感染者50例

1月13日,黑龙江疫情防控发布会通报:1月13日0时至19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0例。

绥化市望奎县被列入疫情中风险地区 惠七镇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1月13日,黑龙江省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被列入中风险地区,绥化市望奎县惠七镇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绥化市望奎县疫情病毒与大连疫情病毒毒株100%同源

黑龙江省在1月13日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经国家疾控中心对病毒基因测序,绥化市望奎县所发生疫情病毒与大连疫情病毒毒株100%同源,是人传还是物传,还需通过流行病学调查进一步研判。

吉林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 急寻1月5日乘坐K350次列车人员

1月12日0-24时,吉林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其中3例为黑龙江省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例为关联无症状感染者,均通过主动筛查发现。吉林省卫健委提醒群众,如是从黑龙江省有疫情发生地区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来)吉人员,或是与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的人员,以及乘坐过1月5日K350次列车的人员,应主动向当地社区(村屯)报告,同时配合进行管控与核酸检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请佩戴医用口罩及时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山东

威海市: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

1月12日,威海市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为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来威人员,行程轨迹点击“详细阅读”查看。截至1月13日8时,已追踪排查该病例密切接触者54人,次密切接触者130人,完成相关人员和环境核酸采样300份,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提醒

铁路部门:火车票预售期、免费退票期限调整

1月13日,铁路部门发布消息:为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带来不便,自发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起,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即1月29日起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1月14日至1月28日,只发售2月11日(除夕)及以前的车票。自1月14日起,旅客因行程改变需退票的,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由原规定的开车前15天以上同比例调整为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7天及以内退票的,仍按48小时以上、48~24小时、24小时以内梯次退票收费规定执行;办理改签和变更到站业务时,仍不收取改签费用;其他情况仍按原规定执行。

>>详细阅读:

铁路部门调整车票预售期为15天,开车前8天及以上退票免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