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火车开车前8天及以上可免费退票、5省试点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区直接结算……本周提醒不要错过!

2021-01-17 13:4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火车开车前8天及以上可免费退票!

铁路部门日前发布消息,自发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起,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即1月29日起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1月14日至1月28日,只发售2月11日(除夕)及以前的车票。自1月14日起,旅客因行程改变需退票的,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由原规定的开车前15天以上同比例调整为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7天及以内退票的,仍按48小时以上、48—24小时、24小时以内梯次退票收费规定执行;办理改签和变更到站业务时,仍不收取改签费用;其他情况仍按原规定执行。

>>详细阅读:

铁路部门调整车票预售期为15天,开车前8天及以上退票免费

中高风险地区原则上应暂停出租车(含网约车)、顺风车的跨城业务!

交通运输部近日印发通知,明确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的客运班线,不得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上下客。暂停受理始发、终到或者中途停靠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的包车备案业务。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原则上应当暂停出租车(含网约车)、顺风车的跨城业务和城市内的拼车业务。

>>详细阅读:

进出中高风险地区县域内的省际、市际道路客运和跨城公交原则上暂停

5省试点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区直接结算!

据国家医保局消息,2021年1月1日起,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5省(区、市)以高血压、糖尿病两个门诊慢特病病种为突破口,启动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区直接结算试点工作。参保人员的门诊慢特病资格由参保地认定,就医前按照参保地规定先办理备案,可在试点医疗机构实现费用直接结算,发生的医药费用,执行就医地的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标准。

>>详细阅读:

西南5省(区、市)率先启动高血压、糖尿病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

1月8日起,酚酞片和酚酞含片停止生产、销售和使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八十三条规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酚酞片和酚酞含片进行了上市后评价,评价认为酚酞片和酚酞含片存在严重不良反应,在我国使用风险大于获益,决定自1月8日起停止酚酞片和酚酞含片在我国的生产、销售和使用,注销药品注册证书(药品批准文号)。已上市销售的酚酞片和酚酞含片由生产企业负责召回,召回产品由企业所在地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监督销毁。

>>详细阅读:

国家药监局关于注销酚酞片和酚酞含片药品注册证书的公告(2021年 第6号)

这些企业所得税政策的填报有变化!

税务总局近日印发《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修订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的公告》,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A类,2017年版)》部分表单和填报说明进行修订。修订的申报表涉及到的企业所得税政策包括: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对注册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并实质性运营的鼓励类产业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国家鼓励的符合条件的集成电路企业和软件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等。

>>详细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修订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的公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