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两家医院部分院区门诊停诊、全国中高风险地区最新汇总……最新消息!

2021-01-22 07:4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1月20日新增确诊病例144例,其中本土病例126例

1月2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8例(上海9例,天津5例,北京1例,湖北1例,广东1例,广西1例),本土病例126例(黑龙江68例,吉林33例,河北20例,北京2例,山西2例,山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详细阅读:

截至1月20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交通运输部:运输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的人员运输过程中不得擅自开箱

交通运输部日前印发《公路、水路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预防性消毒工作指南》,《指南》明确,运输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的作业人员及随行人员在运输过程中不得擅自开箱,不能随意打开非冷链集装箱货物包装直接接触货物。车辆进出时,司机及随行人员应当避免与门卫值班员、工作人员有不必要的接触。

>>详细阅读:

公路水路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预防性消毒工作指南来了

河北

石家庄:1月21日0时至12时,新增确诊病例14例

据1月21日下午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7场新闻发布会,1月21日0时至12时,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4例,分布情况是藁城区10例,新乐市2例,长安区1例,高新区1例,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例,在藁城区。

石家庄:这两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防控等工作要求,自2021年1月21日起,将石家庄长安区保利花园D区、河北省胸科医院公寓北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北京

新增病例活动轨迹公布:涉超市、火车站售票窗口

据1月21日下午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第216场新闻发布会,1月20日,大兴区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已转运至地坛医院治疗。确诊病例1,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某男,9岁,现住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确诊病例2,某女,87岁,离退人员,现住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无症状感染者:某男,38岁,单位和单位宿舍均位于海淀区清华东路东王庄小区,现住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

大兴区:天宫院所有公共场所和健身场所关停

据1月21日下午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第216场新闻发布会,目前对大兴区天宫院街道实施全域管控,病例所在小区及周边小区严格封控进出,所有隔离观察人员都要足不出户,辖区内所有公共场所和健身场所全部关停,近14日以来到访过重点区域的人员全部居家观察。

上海

报告3例本土确诊病例,一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据1月21日下午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1月21日,上海市报告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上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将黄浦区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区域)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中风险地区相关人员原则上不离沪,确需离沪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这两家医院部分院区门诊停诊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发布通知,因疫情防控需要,自1月21日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徐汇院区(东安路270号)门诊停诊。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发布告示,因疫情防控需要,自1月21日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西院区(山东中路145号)门诊停诊。

吉林

新增33例本土确诊病例,一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1月20日0时—24时,吉林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33例(通化市29例,长春市2例,松原市2例),其中28例(通化市24例,长春市2例,松原市2例)系由此前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例(通化市6例)。以上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是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及扩大核酸检测开展主动筛查发现。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防控等工作要求,自2021年1月21日0时起,将松原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农小区7号楼确定为中风险区。

黑龙江

新增确诊病例68例

1月20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8例(绥化市望奎县65例,其中望奎县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9例;绥化海伦市2例;哈尔滨市道里区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5例。上述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现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

山东

平度:确定两名从外省返平核酸阳性患者

据山东省平度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1月20日下午,平度市确定两名从外省返平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患者。患者张某平,男,38岁,山东省菏泽市人;患者王某,女,40岁,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人,两人均居住平度市深圳路617号吉斯亿家居厂房大院(点击“详细阅读”查看行动轨迹)。请市民朋友关注两患者的行动轨迹,凡有接触者和到过以上地方的市民朋友,请立即主动到所在社区、村居报备,并按照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山西

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

1月20日0—24时,山西省本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均为晋中市榆次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运城市绛县1例,为境外输入)。

提醒

截止1月21日15时,全国共有6个高风险等级地区、61个中风险等级地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