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疫情高风险地区群众均应就地过年、中风险地区要出行需经批准……最新消息!

2021-01-25 21:5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中办、国办印发通知:合理有序引导群众就地过年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疫情高风险地区群众均应就地过年,把人员流动降到最低。中风险地区群众原则上就地过年,特殊情况需要出行的,需经属地疫情防控机构批准低风险地区倡导群众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人员要带头就地过年,引导外地农民工、尚未离校的师生就地过年。要保障就地过年群众工资休假等合法权益,以岗留工、以薪留工。

扫描小程序码
查询各地最新疫情风险等级


详细阅读 >>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

国家卫健委:1月24日新增确诊病例124例,其中本土病例117例

1月2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7例(天津2例,上海2例,广东2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117例(吉林67例,黑龙江35例,河北11例,北京3例,上海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详细阅读 >>

截至1月24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吉林:1月24日新增67例确诊病例

1月24日0-24时,吉林省新增确诊病例67例(其中64例系由此前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例。长春市新增确诊病例1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通化市新增确诊病例56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

河北石家庄:中高风险地区和隔离点每两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据1月25日石家庄市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1月25日0-12时,石家庄市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藁城区1例、长安区2例),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在无极县)。从1月25日、26日开始,对石家庄市中高风险地区和隔离点每两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此外,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自2021年1月25日起,将石家庄平山县访驾庄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将石家庄桥西区平安小区、裕华区天海誉天下小区、高新区主语城小区、无极县东北远村、西郝庄村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辽宁大连: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经大连市新冠疫情防控专家综合评估研判,并报请辽宁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批准同意,从1月25日0时起,将大连市金普新区拥政街道古城甲区社区光中街道胜利西社区下调为低风险地区。至此,大连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

北京大兴区:明起开始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据1月25日下午北京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1月17日至24日,大兴区共检测176.4万人份,阳性4例(不包括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群检测),其余结果均为阴性。目前天宫院街道5个封控社区已开展三轮核酸检测,共计采样22612人次。1月26日起,大兴区将开始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江苏苏州吴江区:永鼎医院1例门把手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1月24日中午,苏州市吴江区防疫指挥部接到苏州市吴江区永鼎医院1例门把手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报告后,第一时间组织力量赶赴现场。该医院已于24日下午暂停接诊,实施封闭管理。目前排查到的51名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步采集医院全员样本1599份、物品样本21份、环境样本259份,结果均为阴性

提醒

关于核酸检测,你想知道的全在这!

1月28日春运开始后返乡人员须在返乡后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1月28日之前返乡人员是否需核酸检测以目的地要求为准。核酸检测阴性,返乡还需要隔离吗?核酸检测如何预约?点击“详细阅读”,带你读懂!

未成年人因突发事件监护缺失谁来管?有明确规定!

近日,民政部、发改委、教育部、公安部等十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因突发事件影响造成监护缺失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的意见》。《意见》明确,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突发事件影响暂时不能履行监护职责且具备主动报告条件的,应当及时报告,由未成年人住所地民政部门依法进行临时监护。教育部门和学校应当加强监护缺失适龄未成年人就学保障的指导和服务。各地要开通未成年人保护热线,鼓励个人或单位拨打热线电话,主动报告未成年人监护缺失情况。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