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哈尔滨新增一处高风险地区、妥善照料父母均就地过年的农村留守儿童……最新消息!

2021-01-31 07:5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1月29日新增确诊病例52例,其中本土病例36例

1月2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6例(上海9例,福建3例,湖南2例,四川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36例(黑龙江27例,吉林5例,上海2例,北京1例,河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在吉林)。

>>详细阅读:

截至1月29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民政部:确保父母均就地过年的农村留守儿童被妥善照料

日前,民政部下发《关于加强寒假春节期间父母就地过年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乡镇(街道)人民政府、村(居)民委员会春节前夕对父母双方均就地过年的农村留守儿童情况至少开展1次集中摸底,确保每一名父母就地过年的农村留守儿童都有明确的被委托照护人妥善照料。如被委托照护人因年龄、身体等原因导致不能履行照护职责,又因现实困难一时难以更换,民政部门要第一时间协调落实临时照护职责。

>>详细阅读:

加强寒假春节期间父母就地过年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工作 民政部作出部署

教育部:让留校学生如“在家”,让返乡学生似“在校”

1月29日,教育部召开全国教育系统寒假疫情防控和留校学生生活保障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会议强调,要让留校学生如“在家”,各地和高校要做好春节期间暖心服务工作,为留校学生生活、学习、科研、文化体育活动等提供有温度的服务。要让返乡学生似“在校”,各地和高校要建立台账记录学生出行轨迹,倡导返乡学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详细阅读:

事关寒假疫情防控和留校学生,教育部最新要求来了

黑龙江哈尔滨:新增一处高风险地区、一处中风险地区

据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从2021年1月30日12时起:将呼兰区呼兰街道风险等级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将道里区地德里小区205栋8单元划定为管控单元,所在抚顺街道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在高风险地区呼兰区呼兰街道中,新增福临家园6单元、雅园小区2号楼2单元为管控单元;在高风险地区呼兰区兰河街道中,新增御河湾5号楼1单元、富强村4队、千秋小区3号楼1单元、明达小区三期7号楼6单元为管控单元;在中风险地区呼兰区建设路街道中,新增广厦花园7号楼3单元为管控单元;在中风险地区利民开发区裕强街道中,新增江庭华府小区1期A2栋4单元为管控单元。

吉林长春:公主岭市主城区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

据1月30日下午吉林长春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截至29日24时,长春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3例(主城区14例,公主岭79例),累计出院1例,在院隔离治疗确诊病例92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例。为确保疫情防控效果,公主岭市主城区于1月30日8时启动城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计划于1月31日24时完成采样。

辽宁大连:一小区解除封闭管控

经大连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批准,甘井子区周水子街道鼎云都小区自2021年1月30日11时起解除封闭管控。此外,对14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离连人员,取消必须提供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求。同时倡导广大市民非必要不离连,如必须出行,务必提前了解目的地的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建议携带本人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出行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

北京:顺义中风险地区清零

据北京市卫健委通报,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联庄村、北石槽镇北石槽村近14天内无新增确诊病例或聚集性疫情。经北京市疾控中心评估,自2021年1月30日起,2个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截至目前,北京全市有高风险地区1个,为大兴区天宫院街道融汇社区,其它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提醒

别买!这些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保健食品和特殊膳食食品等10大类食品144批次样品,检出其中饼干、蜂产品、水产制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等4大类食品5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有机污染物污染、重金属污染、食品添加剂超范围使用、质量指标不达标等。

>>详细阅读:

5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