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下周二起低风险地区人员进返京不再需核酸证明、研考国家分数线公布……本周提醒很重要!

2021-03-13 14:5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3月16日起,国内低风险地区人员进返京不再需核酸证明

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经综合研判,决定将国内低风险地区人员进返京健康管理措施调整如下:自2021年3月16日零时起,国内低风险地区人员进返京不再需要持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京后不再实行14天健康监测,满7天、满14天不再进行核酸检测,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进返京。环京地区通勤人员参照以上措施执行。

好消息!中国版“国际旅行健康证明”正式上线

近日,中国版“国际旅行健康证明”微信小程序已正式上线。中国版“国际旅行健康证明”是一种综合性证明,展示持有人的核酸、血清IgG抗体检测结果及疫苗接种情况等。健康证明内含加密二维码,以供各国相关部门验真并读取个人相关信息。除电子化展示外,还可以打印生成纸质版。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获取“国际旅行健康证明”:

(1)打开微信,通过扫描官方渠道推出的二维码进入小程序,选择“查看及出示国际旅行健康证明”进行操作。

(2)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防疫健康码国际版”获得小程序入口,选择“查看及出示国际旅行健康证明”进行操作。首次登录前,需根据程序提示进行个人身份认证及护照等旅行证件认证。

考研学生请注意!2021年国家分数线公布

教育部3月12日公布《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国家分数线)。根据《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招生单位要在国家分数线基础上,自主确定并公布本单位各专业考生进入复试的要求。“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将于3月20日左右开通。有调剂意愿的考生,可及时登录调剂系统和招生单位网站,查询招生单位调剂相关信息,按要求填报调剂志愿。

>>详细阅读:

快讯!2021年研考国家线公布

教育部明确中小学生禁止带手机入课堂

教育部日前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通知》明确切实加强手机管理,各地和学校确保中小学生手机有限带入校园、禁止带入课堂;家长要加强对孩子使用手机的督促管理,引导孩子科学理性对待并合理使用手机;同时做好作业、睡眠、读物、体质等管理,引导中小学生注重保护视力,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详细阅读: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进口电商货物港航单证平均办理时间将缩短至4小时内

交通运输部日前印发《关于做好进口电商货物港航“畅行工程”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利用1年的时间,以天津、青岛、上海、宁波舟山、厦门、广州港等6个沿海港口和芜湖等沿江港口以及主要进口电商企业为重点,积极应用港航区块链电子放货平台,实现主要进口电商货物港航单证平均办理时间由2天缩短至4小时以内,全程无接触。

>>详细阅读: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做好进口电商货物港航“畅行工程”有关工作的通知

4月1日起,企业可在新平台进行化妆品注册备案准备工作

为方便企业提前做好化妆品注册备案准备工作,自2021年4月1日起,境内的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境内责任人和化妆品生产企业,可以通过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国家药监局网上办事大厅,按照《化妆品注册备案资料管理规定》的要求在化妆品注册备案信息服务平台提交相关资料,办理注册备案用户账号;自2021年5月1日起,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境内责任人,应当通过新注册备案平台申请特殊化妆品注册或者进行普通化妆品备案。

>>详细阅读:

国家药监局关于实施《化妆品注册备案资料管理规定》有关事项的公告

注意!这136款APP可能侵害你的权益

工信部近期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手机应用软件进行检查,督促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尚有136款APP未完成整改(详见链接),上述APP应在3月17日前完成整改落实工作。逾期不整改的,工信部将依法依规组织开展相关处置工作。

>>详细阅读:

工信部通报136款侵害用户权益行为APP 逾期不整改将进行处置

安全祭扫!清明期间祭扫需做好个人防护

近日,民政部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群众祭扫工作,提供现场祭扫服务的地区,要采取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尽可能降低祭扫人流密度,减少祭扫现场人员聚集,并严格落实祭扫场所清洁消毒、祭扫人员体温检测、口罩佩戴、员工健康监测等防护防控措施。暂停现场祭扫服务的地区,要积极创新服务模式,提供网络祭扫、代客祭扫、云祭扫等便民、智能服务。

>>详细阅读:

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