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这138款APP侵害用户权益、中小学教材不得夹带商业广告……本周提醒来了!

2021-04-25 18:0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方便又实用!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政策频道改版啦

近日,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政策频道改版。小程序政策入口挪到了首页底部,直接点击即可进入。同时,政策频道顶部新增一键搜索功能。输入你想查询事项的关键词,即可弹出相关政策文件及问答内容。微信扫描下方葵花码进入政策频道↓



>>详细阅读:

推荐一个好用的搜政策工具!

当心!这些都是涉嫌非法社会组织

近日,民政部公布2021年第三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其中包括中华国际风水协会、中华诵读联合会、中国教师发展研究会等。请社会公众提高警惕,避免受骗上当。如发现名单中的非法社会组织的活动线索(如活动场所、负责人等),请登录“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 “投诉举报”栏目进行投诉举报。具体名单链接中可查看。

>>详细阅读:

民政部公布2021年第三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

好消息!这些项目可享受科技创新进口税收优惠政策

20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公布《关于“十四五”期间支持科技创新进口税收政策的通知》。《通知》明确,对科学研究机构、技术开发机构、学校、党校(行政学院)、图书馆进口国内不能生产或性能不能满足需求的科学研究、科技开发和教学用品,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对出版物进口单位为科研院所、学校、党校(行政学院)、图书馆进口用于科研、教学的图书、资料等,免征进口环节增值税。

>>详细阅读:

财政部 海关总署 税务总局关于“十四五”期间支持科技创新进口税收政策的通知

严禁中小学教材中夹带商业广告

近日,教育部印发《2021年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的通知》,公布中小学使用教材目录和使用规范。《通知》明确,义务教育国家课程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全部使用统编教材,各学科使用《2021年义务教育国家课程教学用书目录》中的教材。《通知》强调,中小学教材中不得夹带任何商业广告或教学辅助资料的链接网址、二维码等信息。鼓励教材出版单位采取互联网下载的方式免费提供与教材配套的数字音像材料。

>>详细阅读:

中小学教学用书目录的通知

4月26日起 这两航班暂停运行2周

近日,民航局向国航CA946 航班(卡拉奇至西安)和印度尼西亚苏拉维加亚航空SJ3184航班(雅加达至杭州)发出熔断指令。4月7日入境的国航CA946航班(卡拉奇至西安)核酸检测阳性旅客6例;4月7日入境的印度尼西亚苏拉维加亚航空SJ3184航班(雅加达至杭州)核酸检测阳性旅客7例。自4月26日起,分别暂停上述两航班运行2周。

赶快自查!这138款APP存在侵害用户权益行为

工信部近期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手机应用软件进行检查,重点督促游戏类、工具类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尚有93款APP未完成整改。各通信管理局按部署积极开展监督检查,广东省通信管理局检查发现仍有45款APP未完成整改。上述APP应在4月29日前完成整改落实工作。逾期不整改的,工信部将依法依规组织开展相关处置工作。同时督促存在上架审核不严格等问题的5家应用商店全面整改。戳链接看完整名单→

>>详细阅读:

工信部通报138款侵害用户权益行为APP 督促5家应用商店整改

注意!这18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12大类食品476批次样品,检出其中茶叶及相关制品、食用农产品、糕点、饼干、薯类和膨化食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调味品和保健食品等9大类食品18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检出非法添加物质、有机污染物污染、微生物污染、农兽药残留超标、重金属污染、食品添加剂超限量使用、质量指标不达标、质量指标与标签标示值不符等。

详细阅读: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18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正式启动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赛报名系统已于4月15日开放,参赛团队可通过“全国大学生创新服务网”或微信公众号“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参加校级初赛,各地将在8月31日前完成省级复赛。

>>详细阅读:

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