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中风险地区增至7个、辽宁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营口多人被问责……最新消息!

2021-05-18 07: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5月16日新增确诊病例25例,其中本土病例5例

5月16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浙江8例,上海6例,广东4例,湖南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5例(辽宁3例,安徽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截至2021年5月16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0693.8万剂次。

>>详细阅读:

截至5月16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安徽:中风险地区增至7个

据5月17日下午安徽省新冠疫情防控发布会,截至17日中午13时,六安市和合肥市中风险地区增加到7个,分别是金安区浙东商贸城、裕安区百川名庭小区、裕安区恒大御景湾小区3期、裕安区固镇镇财富大街大艮头小区、金安区梧桐嘉苑小区、金安区清水河畔小区1期,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金云国际商住楼。

保存葵花码
及时掌握最新风险等级


·六安百万人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5月17日下午安徽省新冠疫情防控发布会,截至17日中午13时,六安市核酸采样1064107人份,已出结果1064107人份,除报告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外,其他均为阴性。合肥市核酸采样189817人份,已出结果189783人份,除报告的确诊病例和少数新采样(34人)结果待出外,均为阴性。

·安庆太湖县:急寻密接者同乘人员!

据太湖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经调查,合肥市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刘某某于5月11日早上6时左右在太湖火车站外与1名女乘客同乘坐一辆出租车(皖HT8083)前往文博园公交站,该名女乘客在县开发区金张科技附近下车。刘某某于6时20分左右在文博园公交站乘坐6路公交车(皖H03186D)至徐桥镇,同乘有1名男乘客。现急寻这2位乘客。如本人或知情者看到公告后,请第一时间联系太湖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556-4183085)。

辽宁: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沈阳、营口各2例

5月17日0时至19时,辽宁省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沈阳市2例,营口市2例(其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新增3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均为沈阳市报告。无新增治愈出院病例。

·辽宁营口多人被问责

辽宁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办公室16日发布通报,营口市鲅鱼圈区近日发生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经有关部门和卫健执法机构调查,查明存在首诊责任不落实、监管履职不力等问题,给予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良伟诫勉谈话;给予营口市政府副市长金莉诫勉谈话;给予营口市卫生健康委主任王成城诫勉谈话。给予鲅鱼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孟鑫诫勉谈话;给予李红阳政务记过处分,免去其鲅鱼圈区政府副区长职务等。有关部门对其他相关责任人也都做了相应问责处理。

>>详细阅读:

https://www.gov.cn/xinwen/2021-05/17/content_5606869.htm

·营口:中风险地区人员一律不允许离营

5月17日,营口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要求在鲅鱼圈区全区全员核酸检测的基础上,要在2日内完成全市其他县(市)区全员核酸检测。自4月26日以来,有中风险地区接触史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属社区和单位报告登记,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中风险地区人员一律不允许离营。其他地区人员非必要不离营,确需离营的,需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沈阳:营口来沈人员需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据@沈阳发布,5月17日起,营口市来(返)沈人员应持有抵沈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沈后要主动向社区报告。如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相关情况,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将组织专业人员主动、有序、免费、上门为来(返)沈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提醒

广大老年人和家属注意了!养老领域非法集资风险要警惕

近期,一些机构和企业打着“养老服务”“健康养老”等名义,以“高利息、高回报”为诱饵实施非法集资活动吸收老年人资金,给老年人造成严重财产损失和精神伤害,存在重大风险隐患。日前,全国老龄办、公安部等四部门发布提示:请广大老年人和家属提高警惕,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自觉远离非法集资,防止利益受损。如发现涉嫌违法犯罪线索,可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

>>详细阅读:

关于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的风险提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穆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