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州荔湾区新增2例确诊1例无症状、新增1处中风险地区……最新消息!

2021-05-27 07:3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54671.4万剂次

截至2021年5月25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54671.4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广州市荔湾区:新增2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

5月25日18时至26日6时,广州市报告新增2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三人同住),系荔湾区人民医院(明心院区)在排查中发现,现已转运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情况稳定。三人基本情况如下:确诊病例1为宋某某,女,74岁,离退人员,居住在鹤园小区东二巷;确诊病例2为许某某(宋某某的孙子),男,11岁,就读培真小学五(4)班。无症状感染者为雷某某(宋某某的儿媳),女,38岁,在中海花湾壹号A区美容院上班。

广州市荔湾区鹤园小区东片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据广州市卫健委消息,根据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关于印发广东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经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医疗防治组风险等级评估,报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同意,自2021年5月26日起,广州市荔湾区鹤园小区东片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广州市海珠区:发现1例本地新冠肺炎核酸阳性人员

5月26日,海珠区在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监测中,排查发现1例本地新冠肺炎核酸阳性人员。系同日报告的荔湾确诊病例(宋某某)的密切接触者。该人员现已转运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观察。根据目前流调掌握的情况,宋某明为广州市轻工高级技工学校走读生,日常乘坐公共交通上学,初步流调未发现其发病前14天有境外和国内高风险地区旅居史。5月22日,宋某某到宋某明家(南洲名苑怡居街)做客,同时就餐人员还有宋某明亲戚4人。初步排查其密切接触者50人,其中46人均已采样,其他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尚在调查核实中。

广州市荔湾区开展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控措施,荔湾区定于5月26日至27日对全区户籍人口、暂住人口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区各街道严格实行疫情防控管理措施,以社区(居委)为单位设立核酸检测点,确保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请广大居民(特别是5月26日零时以来未做过核酸检测的)主动联系所在居委,按居委工作人员指引到指定地点完成检测工作。检测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

气象灾害预警

暴雨强对流双预警 局地需警惕雷暴天气

中央气象台5月26日同时发布暴雨和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预计26日至27日,江汉东部、江淮、江南及贵州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26日,华北、黄淮、江南等地将有强对流天气,其中北方以雷暴大风天气为主,江南水汽条件较好,多短时强降雨,强对流影响时段主要在26日午后至前半夜。

服务

核酸检测机构、核酸检测结果这里查询↓

近期有需要做核酸检测的朋友注意了,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的这两个应用可以帮到你!

核酸检测机构查询↑

核酸检测结果查询↑

>>详细阅读:

你做的核酸检测出结果了吗?这里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