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缩短至15天、这5个职业技能标准公开征求意见……本周提醒来了!

2021-05-30 18:0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缩短至15天

为配合各地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进行调整,网络、电话购票时间由过去最长的30天缩短为15天,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售票时间由过去的28天缩短为15天。

明年起国内航班停止提供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

民航局近日印发实施《民航行业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计划(2021-2025年)》,根据《工作计划》,自2022年起,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吸管、搅拌棒、餐/杯具、包装袋均在年旅客吞吐量200万(含)人次以上机场相关区域及国内客运航班内禁止提供,2023年起实施范围将进一步扩展至全国机场及国际客运航班。

>>详细阅读:

《民航行业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计划(2021-2025年)》正式印发

第六版《港口及其一线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发布!

近日,交通运输部修订印发了《港口及其一线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六版)》,提出进一步采取针对性防控措施,加强国际航行船舶靠港作业管理和登轮人员个人防护。主要修订内容:一是将适用时间从冬春季修改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二是按照有关规定,需对全船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待船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相关主管部门同意,方可上船作业;三是明确引航机构、港口企业等单位安排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人员登临中高风险船舶;四是登临中高风险船舶并与船员近距离接触的引航员、港口工作人员等应穿防护服等用品。

>>详细阅读:

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港口及其一线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六版)》的通知

这5个职业技能标准公开征求意见!

近日,人社部组织开发了“保育师”“文物修复师”“消毒员”“无人机装调检修工”和“光纤光缆制造工”等5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以登录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职业标准征求意见网,选择相应职业标准链接提出意见,或发送电子邮件至biaozhunchu@cettic.gov.cn(请在邮件中标明建议人姓名、单位、联系方式)。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1年5月31日。

>>详细阅读: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保育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征求意见稿)》等5个职业技能标准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这10类产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有修订,公开征求意见!

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是生产许可证管理的配套性技术文件,为适应生产许可证制度改革,市场监管总局对现行10类产品共21个《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进行了修订,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点击详细阅读,下载《意见反馈表》填写意见,邮件发送至zljds@samr.gov.cn,邮件主题注明“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反馈意见”,或将《意见反馈表》邮寄至: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市场监管总局质量监督司(邮编:100088),并在信封上注明“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反馈意见”。反馈意见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15日。

>>详细阅读: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公开征求10类产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民航局对两个航班实施熔断措施!

民航局近日发出通知,5月14日入境的埃及航空公司MS958航班(开罗至广州)确诊新冠肺炎旅客5例,自6月7日起,继续暂停埃及航空公司上述航班运行2 周;5月16日入境的首都航JD430航班(里斯本至西安)确诊新冠肺炎旅客7 例,鉴于该航班已奖励,同步取消奖励航班,自5月31日起,暂停周五、周日入境的JD430航班(里斯本至西安)运行2周。熔断期满后,可恢复每周1 班运行。

>>详细阅读:

民航局对两个航班实施熔断措施

这22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粮食加工品、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乳制品等21大类食品655批次样品,检出其中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糕点等12大类食品22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微生物污染、兽药残留超标、重金属污染、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质量指标不达标、质量指标与标签标示值不符等。

>>详细阅读: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22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