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6月中下旬将集中接种第二剂次疫苗、广州暂缓新冠疫苗个人预约……最新消息!

2021-06-01 07:0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5月30日新增确诊病例27例 其中本土病例20例

5月3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7例(广东3例,上海2例,福建1例,河南1例),本土病例20例(均在广东);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详细阅读:

截至5月30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6月中下旬将集中接种第二剂次疫苗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5月3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6月10号到30号,主要针对已经接种过第一剂次的这些对象人群集中开展第二剂的接种,但是对于有特殊需求的,比如因为出国和其他的疫情防控等等,继续接种第一剂次疫苗。7月份以后,会继续的全面推进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的接种工作,有序做好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

>>详细阅读:

新冠疫苗要开始收费了吗?6月还能接种疫苗第一针吗?8个权威回应!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按照自愿免费等原则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不信谣不传谣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5月3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目前的接种工作是根据新冠疫情防控的需要,结合疫苗供应的实际和现阶段疫苗接种的工作安排,按照梯次推进、突出重点,知情同意、自愿和免费接种的原则,来分步骤的对各类人群开展接种。建议大家一定要不信谣,更不能传谣。

>>详细阅读:

新冠疫苗要开始收费了吗?6月还能接种疫苗第一针吗?8个权威回应!

5月30日广东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0例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派出工作组赴广东

5月30日0-24时,广东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0例(其中16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广州报告18例(其中14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佛山报告2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深圳报告2例,佛山报告1例。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5月3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已派出工作组,赴广东指导疫情处置工作。

广州暂缓个人预约、暂停新冠疫苗社会接种

广州市政府5月31日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宣布,鉴于当前广州市疫情防控形势,需要集中精力和资源做好核酸检测,经过综合研判、整体衡量,决定即日起调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节奏。近日先有序安排重点行业、重点群体的团体预约和集体接种为主,暂缓个人预约、暂停新冠疫苗社会接种。之所以暂停个人接种,是因为需要集中医护力量进行核酸检测,此外也为了防止人群在接种点聚集造成病毒感染。

佛山市一地上升为中风险地区

据佛山市政府5月31日发布的消息,5月30日,佛山市禅城区报告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根据国家和省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的工作要求,现将佛山市禅城区石湾镇街道绿茵鸣苑小区风险等级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

服务

核酸检测机构、核酸检测结果这里查询↓

近期有需要做核酸检测的朋友注意了,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核酸检测机构查询和核酸检测结果查询这两个应用可以帮到你!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