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州这些区域封闭管理、明天12时起离开佛山应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最新消息!

2021-06-01 22:3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5月31日新增确诊病例23例 其中本土病例11例

5月3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2例(上海7例,广东2例,四川2例,江苏1例),本土病例11例(均在广东);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内蒙古);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例,其中境外输入13例,本土2例(均在广东)。

>>详细阅读:

截至5月31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广州:这些区域执行封闭管理

6月1日,广州市发布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分级分类防控工作的补充通告,通告要求,荔湾区中南街全域、全市所有感染者居住和工作的37个疫点及周边区域严格居家,足不出户,执行封闭管理。荔湾区白鹤洞街、冲口街、海龙街、东漖街,海珠区瑞宝街南洲名苑、沙园街中海橡园小区,番禺区洛浦街锦绣半岛东区除封闭管理区之外区域,以及感染者活动过的重点场所周边区域执行封控管理,人员只进不出,严禁聚集。

广州:第二轮核酸筛查发现阳性16例

据广州市卫健委通报,5月30日开始,广州市启动第二轮大规模核酸筛查,扩大范围覆盖越秀、海珠、天河、白云、番禺等5个区44镇街。从5月26日核酸大排查开始,至6月1日12时,全市核酸大排查累计检测样本347万份,其中第二轮检测样本179万份,发现阳性16例

佛山:6月1日起,这些区域内所有人员居家隔离

佛山市政府发布消息,6月1日起,禅城区石湾镇街道绿茵鸣苑小区和南海区桂城街道永安路以西、南港路以北、新胜路以东、佛山水道以南的区域范围内,所有人员实行居家隔离,严格遵守封闭管理措施,确保“足不出户”,日常必需物品由属地街道配送。

佛山:6月2日12时起,离开佛山应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佛山市6月1日发布关于加强离开佛山人员和车辆管理的通告,通过佛山辖区内机场、铁路、公路客运站等站场离开佛山的旅客(不含外地中转旅客),须凭“健康码”绿码,并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离开佛山出省的小型汽车司乘人员,须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该通告自6月2日12时起实施。

深圳机场:持广州、佛山身份证的出港旅客要出具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据深圳机场发布,自6月2日零时起,持有广州、佛山身份证且计划从深圳机场乘机出港的旅客(不含外地中转旅客),须出具“健康码”绿码及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因未能及时出具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按时出发的旅客,可向航空公司申请依相关政策办理退改签。深圳机场将在安检通道入口,对持有广州、佛山身份证的出港旅客实施“健康码”绿码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的措施。

提醒

核酸检测机构、核酸检测结果这里查询↓

近期有需要做核酸检测的朋友注意了,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核酸检测机构查询和核酸检测结果查询这两个应用可以帮到你!

@宝妈宝爸,这些进口儿童用品质量安全不合格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海关总署对2020年6月-2021年5月期间查发的部分进口儿童用品质量安全不合格情况进行通报(点击“详细阅读”查看产品名单),涉及儿童服装、儿童玩具、儿童牙刷、童鞋及奶嘴奶瓶等5类81批次进口儿童用品。海关提醒消费者应理性购买相关进口儿童产品。

>>详细阅读:

海关总署通报进口儿童用品质量安全情况

2021年第三批!这12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被依法关停

近日,民政部、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依法关停了2021年第三批12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及其新媒体账号,清除了有关关联网页。此次关停涉及全国艺术特长生考评委员会、中国乡村振兴科技馆、中国正面管教协会、中国机器人教育联盟等12家已被取缔的非法社会组织。社会各界可登录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通过“投诉举报”栏目,提供涉嫌非法社会组织活动信息、主要负责人及骨干人员的线索信息。

>>详细阅读:

民政部会同有关部门依法关停2021年第三批12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