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暂无证据证明广州本轮本土疫情“物传人”、安徽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清零”……最新消息!

2021-06-05 07:2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6月3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例,均在广东

6月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上海5例,广东2例,四川2例,云南2例,北京1例,内蒙古1例,浙江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9例(均在广东);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详细阅读:

截至6月3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国家卫健委: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72348.6万剂次

截至2021年6月3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72348.6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安徽: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清零”

6月4日15时许,安徽省六安市1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院,3名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至此,2021年5月13日以来,安徽省发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全部“清零”。

广州:暂无证据证明本轮本土疫情“物传人”

据6月4日下午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根据对已经报告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广州这轮疫情呈现局部区域聚集、家庭聚集的特点,暂时没有证据显示可以通过物品传到人的情况。

广州: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情况公布

2021年6月3日0—24时,广州市新增境内确诊病例6例、由原已公布的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2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新增境内无症状感染者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2例。新增的6例境内确诊病例和1例境内无症状感染者均从密切接触者和居家隔离人员中主动排查发现,其涉及的重点活动场所有:

荔湾区:海南村辉煌商行、海灵药店、好当佳便利店、全家便利店(融穗华府店);海珠区:聚乐电竞江燕紫禁店;越秀区:金顺服装城。

广州:海珠区这些场所暂停营业

6月4日,广州市海珠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海珠区所有社会餐饮服务单位(含提供堂食的食品销售单位)暂停堂食,可提供到店自取、外卖订餐服务,管控措施实施时间自2021年6月4日21时起。瑞宝街、沙园街、滨江街、昌岗街辖内文化娱乐场所、室内文化体育场馆、健身场所、游泳场馆、水疗会所等密闭场所暂停营业。本通告自印发之日(6月4日)起施行。

佛山新增1例境内确诊病例

2021年6月3日0—24时,佛山市新增1例境内确诊病例。具体情况如下:男,33岁,现住佛山市盈康包装有限公司宿舍。在集中隔离期间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病例所涉及的相关居住场所和活动场所均已进行终末消毒。

提醒

诊间(床旁)结算、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公立医院将有这些变化!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推行以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探索按床日付费、门诊按人头付费;持续改善医疗服务,推行分时段预约诊疗和检查检验集中预约服务,开展诊间(床旁)结算、检查检验结果互认等服务;建立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长效机制,将解决医疗纠纷纳入法治轨道,依法严厉打击医闹、暴力伤医等涉医违法犯罪行为。

>>详细阅读: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新疆西北部等地请注意!有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自然资源部与中国气象局6月4日18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6月4日20时至6月5日20时,新疆西北部等地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请当地居民注意防范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尤其是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区域。

你买的化妆品正规吗?教你查!

年中大促来了!爱美的你在囤化妆品前,一定要擦亮双眼!如何了解化妆品的注册或备案信息?怎样判断是否为正规产品?点击“详细阅读”教你查!

买化妆品前记得扫码查一查哦

>>详细阅读:

你买的化妆品正规吗?一分钟教你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