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温州通报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情况、广州花都区禁止一切聚集性用餐活动……最新消息!

2021-06-11 08:2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6月9日新增本土病例6例 均在广东

6月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上海7例,广东3例,陕西2例,浙江1例,四川1例,云南1例),本土病例6例(均在广东);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详细阅读:

截至6月9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国家卫健委: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82485.6万剂次

截至2021年6月9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82485.6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截至6月9日)

广州市个别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医疗防治组发布通告,自2021年6月9日起,广州市番禺区大石街道北联村新南大街、新南三巷、联南巷、新联路所包围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广州:花都区禁止一切聚集性用餐活动

6月10日,广州花都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要求全区所有社会餐饮服务单位(含提供堂食的食品销售单位)暂停堂食服务,可提供到店自取、外卖订餐服务,可采取独立包房(每房限1桌,每桌不超过10人,不得拼桌)为散客供餐。禁止一切聚集性用餐活动(含自办宴席)。全区单位食堂(含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工厂、工地、企业等食堂)实行测体温进场、分批分时段就餐、单向就坐、合理间隔等防疫措施。

广州:增城区所有社会餐饮服务单位暂停堂食

6月10日,广州市增城区发布通告,要求严格控制餐饮堂食。全区所有社会餐饮服务单位(含提供堂食的食品销售单位)暂停堂食,可提供到店自取、外卖订餐服务。单位内部食堂(含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工厂、工地、企业等食堂)实行测体温进场、分批分时段就餐、单向就座、挡板分隔等防疫措施。

广州:倡导市民端午假期“就地过节” ,非必要不离穗

6月10日上午,在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通报了文化广电旅游业疫情防控工作和端午节疫情防控安排情况,同时倡导市民“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穗,暂不外出旅游,减少疫情传播的风险。

浙江:温州市通报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及其关联病例情况

据温州市卫健委网站6月10日消息,患者王某某,女,温州市瑞安籍,居住平阳万全镇。2021年5月10日和丈夫一起从意大利回国,入境后在北京某隔离场所进行医学观察21天,期间4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6月1日解除隔离后乘坐CA1539航班抵达温州龙湾机场,由其儿子李某二驾车接回在平阳县万全镇居住。6月9日上午,患者因身体不适,由其女儿驾车送瑞安市人民医院万松院区发热门诊就诊,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6月10日14时,温州市已排查密切接触者242人,次密接829人;完成核酸检测采样72791人,已出检测结果14554份,其中2份阳性(1例为境外输入性病例,是确诊患者丈夫李某一,共同从意大利回国,另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是患者共同居住的儿子李某二)。

提醒

公安部发布端午节道路交通安全预警

公安部提醒广大驾驶人和节日出行群众:自驾出行应关注公安交管部门发布的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错峰出行、避免拥堵;遇雨天路滑,要降低车速,减少变道超车;乘坐客车出行要到客运站选择正规营运客车,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营运资质的“黑客车”。

>>详细阅读:

公安部发布端午节道路交通安全预警

省钱了!这些出入境证件收费取消或免征

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关于取消、免征部分出入境证件收费的公告》。《公告》明确,自2021年6月10日起,取消普通护照加注收费,免征港澳流动渔船内地渔工、珠澳小额贸易人员和深圳过境耕作人员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通行证收费。

>>详细阅读:

关于取消、免征部分出入境证件收费的公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