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多地风险等级调整、离莞离深出省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最新消息!

2021-06-19 21:3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6月18日新增确诊病例30例,其中本土病例6例

6月1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4例(广东8例,上海6例,福建4例,云南2例,陕西2例,北京1例,浙江1例),本土病例6例(均在广东);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详细阅读:

截至6月18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99025.7万剂次

截至2021年6月18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99025.7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广东东莞:离莞出省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6月18日凌晨,广东省东莞市南城街道在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日常监测中,排查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疑似阳性人员(点击“详细阅读”查看活动轨迹),后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阳性。东莞对有活动轨迹的13个重点区域执行封闭管理。经第一轮人员核酸筛查,13个封闭点共采样9410人,均为阴性。据东莞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自2021年6月19日起,东莞市南城街道百悦尚城小区2栋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要求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莞、不出省,确需离莞出省的,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广东深圳:宝安区一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6月18日0-24时,广东省深圳市新增2例确诊病例(点击“详细阅读”查看活动轨迹)、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据深圳市宝安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自2021年6月18日起,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下十围商住街71号新蓝天公寓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据@深圳交通,自6月20日0时起,所有从深圳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码头等交通站场离深出省的旅客,均须出具“健康码”绿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广东广州:升级启用新冠疫苗线上预约登记排队模式

6月18日0时至24时,广东省广州市新增2例境内确诊病例(均为荔湾区白鹤洞街封闭区内居住人员)、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据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医疗防治组,自2021年6月18日起,广州市海珠区滨江街道沙地直街(21、23号)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此外,广州市卫健委从6月19日起升级启用新冠疫苗线上预约登记排队模式(“广州健康通”小程序),6月19日、20日、21日,预约系统将优先只为超过35天未接种第二针的居民安排预约登记接种。

广西急寻6月11日D2956动车(08号车厢)乘客

广西省柳州市6月18日通报:有1例入境回国人员屈某初步判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其于6月11日从广州乘坐动车D2956(08号车厢)至柳州(点击“详细阅读”查看活动轨迹)。请与该患者途经及活动场所有交集的人员主动到就近定点医疗机构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最新!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12个


气象预警

水利部、中国气象局:发布黄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预计6月19日20时至6月20日20时,浙江东南部、福建东北部、湖南中西部等地部分地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其中,湖南西部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请各地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自然资源部、中国气象局: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预计6月19日20时至6月20日20时,新疆西北部、贵州东部、湖南西部、湖北东部、安徽西部和南部、浙江南部和福建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请当地居民注意防范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尤其是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区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