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高考录取通知书物流信息这里查、全国铁路将实行新列车运行图……本周提醒别错过!

2021-06-20 12:28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6月2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据中国铁路消息,6月2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扩大至京沪、京哈、京广、徐兰及成渝高铁开行,京沪高铁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将由36列调增至最高66列。客运方面,拟结合复兴号智能型动车组上线运行,增加卫生间“禁止吸烟”语音提示和智能照明功能,二等座增加USB充电接口等措施。

套路多!校外培训风险要警惕

近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发布校外培训风险提示:警惕巧立名目违规收费,在缴纳费用前,家长要详细了解培训机构向社会公示的所有收费项目,对超出公示范围、一次性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收费,需仔细辨别,谨慎操作。警惕炮制噱头高额收费,部分培训机构利用家长和孩子考前的急切心理,假借命题研究中心、命题专家甚至命题人的噱头,组织所谓的“保密培训”“内部培训”等,收取高额费用。

>>详细阅读: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发布校外培训风险提示:缴费套路多,警惕勿上当

切勿轻信!谨防“高价志愿填报指导”诈骗陷阱

近日,教育部发布预警,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目前没有任何招生考试机构、高校与社会机构或个人开展高考志愿填报指导的合作,切勿轻信所谓的“天价”志愿填报指导服务。各地教育部门、考试机构和高校将组织开展“加强考生志愿填报指导服务”专项行动,为广大考生提供形式多样的指导服务。

>>详细阅读:教育部发布预警:谨防“高价志愿填报指导”诈骗陷阱

高考录取通知书物流信息,这里查!

据教育部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各省(区、市)录取工作将于7月上旬开始,8月底之前结束。考生可在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中的【高考录取通知书运单查询】凭准考证号(考生号)或录取通知书快递单号查询,及时掌握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投递时间及寄达时间。

扫码查↓

>>详细阅读:你的高考录取通知书物流信息,这里查!

事关医保,来说说你的意见!

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研究起草了《医疗保障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根据意见稿,未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或者未按照规定享有其他医疗保障的人员依法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不得重复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等。公众可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反馈意见:

一、将意见发送至电子邮箱:gcfgsysz@nhsa.gov.cn,邮件主题请注明“医疗保障法意见反馈”。

二、信函寄至: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北小街2号国家医疗保障局规财法规司法规预算处(邮编:100830),并请在信封上注明“医疗保障法意见反馈”字样。

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1年7月16日。

>>详细阅读: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医疗保障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注意!这22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食糖、茶叶及相关制品、乳制品等28大类食品882批次样品,检出食用农产品、酒类、糕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饼干等15大类食品22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微生物污染、农兽药残留超标、重金属污染、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质量指标不达标、质量指标与标签标示值不符等。具体情况可点击“详细阅读”查看。

>>详细阅读: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对28大类食品进行安全监督抽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