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州个别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调整、海口涉疫重点人员排除新冠感染……最新消息!

2021-06-22 21:4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6月21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 均在广东

6月2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3例(福建7例,广东5例,四川5例,浙江4例,内蒙古1例,上海1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广东);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详细阅读:

截至6月21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报告接种104974.4万剂次

截至2021年6月21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04974.4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广东广州:个别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调整

根据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关于印发广东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经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同意,自2021年6月21日起,广州市番禺区大石街道北联村新南大街、新南三巷、联南巷、新联路所包围区域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广东广州:荔湾区南片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6月22日,广州市荔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开展荔湾区南片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定于6月23日对荔湾区南片区域的石围塘街、花地街、茶滘街、冲口街、白鹤洞街、东漖街、东沙街、中南街、海龙街等9条街道辖区内全体居民进行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广东广州:花都区社会餐饮单位恢复部分堂食服务

6月21日,广州市花都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适当放宽餐饮服务单位经营活动的通告》提出,花都区所有社会餐饮单位恢复部分堂食服务,大堂餐桌实际使用数量不超过平时的50%,餐桌之间距离不少于1米。餐饮场所须实行扫码(“通行健康码”)进场。在未生成本场所专属“通行健康码”前务必要落实进场人员信息登记。对于没有使用智能通讯设备的人员可由亲属或所在居(村)民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等代为申报生成本人“健康码”,并打印随身携带,在进入场所时供扫码查验。

广东东莞:1116.21万人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6月22日,东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最新情况:6月21日,东莞市麻涌镇报告1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轻型),系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排查中发现。截至6月22日0时,东莞市此轮核酸大筛查采样人数共1116.21万人,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广东东莞:到过重点场所的人员务必立即主动申报

6月22日,东莞市麻涌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做好重点场所人员申报和排查工作的通告》,公布了广州新华学院(东莞校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校外主要行动轨迹。请有与病例活动轨迹时间重叠、到过以上重点场所的人员,务必立即主动向所在村(社区)进行申报。

海南海口:涉疫重点人员三次复核阴性 排除新冠肺炎病毒感染

6月22日,海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消息:6月21—22日,海口市对涉疫重点人员邓某某连续进行三次采样检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相关规定,结合核酸检测结果、临床表现和疫苗接种史等,排除邓某某新冠肺炎病毒感染。同时,对邓某某居住的宝源花园小区采集样本共2087份,其中小区人员样本2057份,环境样本30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自6月22日5时40分起已解除对宝源花园小区封闭管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