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郑州防汛响应提升至I级、云南瑞丽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最新消息!

2021-07-20 21:3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7月19日新增本土病例8例,均在云南

7月1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7例(云南41例,广东4例,天津3例,上海3例,湖北3例,北京1例,福建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8例(均在云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详细阅读 >>

截至7月19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国家卫健委: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报告接种146731.6万剂次

截至2021年7月19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46731.6万剂次。

详细阅读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广东清远:一护士被判断为境外输入关联无症状感染者

7月19日,清远市人民医院在对闭环管理的隔离区工作人员例行监测中,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感染者童某,清远市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曾于7月14日、15日参与境外输入病例彭某的护理工作。童某工作期间闭环管理、在隔离区居住、单人单间,每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7月18日采集的咽拭子经清远市人民医院初筛阳性,7月19日清远市疾控中心复采复核结果阳性。广东省疾控中心对童某新冠病毒基因测序分析,与其护理过的境外输入病例彭某高度同源,同属Alpha变异株。截至7月20日06时,已初步甄别密切接触者6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17人,重点筛查人员2206人,核酸采样共2258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采集环境样本166份,结果均为阴性。

云南瑞丽:主城区继续实行全员居家隔离,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7月20日,瑞丽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据介绍,为确保主城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止疫情扩散,瑞丽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决定继续对瑞丽市主城区实行全员居家隔离。从7月20日早上开始,瑞丽市主城区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

气象预警

河南郑州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地铁全线及多条公交线路停运

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紧急通知,当前防汛抗灾形势十分严峻,为了切实做好防汛应急救灾工作,郑州市防指决定自7月20日17时起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郑州市政府紧急提醒全市人民,此次郑州遭遇的是多年不遇的强降水,形势严峻。请市民尽量待在家中或者安全的地方,注意观察周边环境,提高防水、防电、防灾、避险、自救能力。

受持续暴雨影响,郑州地铁全线网车站已暂停运营服务,郑州公交有80多条线路停运,150余条公交线路临时绕行,郑州纯电公交已于7月20日14点30停止运营。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河南北部局地有特大暴雨

中央气象台7月20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计,7月20日20时至21日20时,河南中北部、河北南部、山西东南部以及广东中西部沿海、广西东南部、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中河南北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27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第7号台风“查帕卡”将登陆,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7月20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今年第7号台风“查帕卡”的中心今天(20日)下午5点钟位于广东阳江东南方约60公里的近海海面上。预计,“查帕卡”的中心将回旋或缓慢移动,并于今天晚上在广东台山到阳西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1-12级,30-35米/秒),登陆后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大风预报:20日20时至21日20时,南海北部、琼州海峡、北部湾东北部、广东中西部沿海、广西沿海、海南岛沿海将有6-7级大风,其中广东江门和阳江沿海风力有8-10级,“查帕卡”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风力有11-12级,阵风可达13-14级。

降水预报:20日20时至21日20时,广东中西部沿海、广西东南部将有暴雨到大暴雨(100-220毫米)。

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橙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7月20日18时联合发布橙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7月20日20时至7月21日20时,河北西南部、山西东南部、河南北部、广东西部、广西东南部、云南西南部、新疆西部等地部分地区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其中,河北西南部、山西东南部、河南北部、云南西南部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大(橙色预警)。请各地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