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京发现17例核酸阳性、四地升中风险,交通部要求做好城市轨道交通防汛……最新消息!

2021-07-21 22:0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本土病例2例

7月2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云南6例,陕西6例,上海2例,江苏2例,福建1例,广东1例,四川1例,甘肃1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云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详细阅读 >>

截至7月20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国家卫健委:新冠疫苗累计报告接种147848.4万剂次

截至2021年7月20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47848.4万剂次。

详细阅读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江苏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发现17例阳性,其中9人确诊

据7月21日中午南京市政府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7月20日,在南京市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有检测结果呈阳性。经复核与专家组诊断,总共发现17例阳性(均为机场保洁人员),目前9人为确诊病例(点击“详细阅读”,查看其中部分人员的行动轨迹),5人为无症状感染者,还有3例核酸检测阳性还待进一步诊断。截至7月21日5时,已经排查出阳性检测人员的密切接触者157人,密接的密接56人,其他人员还在进一步的排查过程中。此外,南京市于7月21日开始对全市常住人口、来宁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结果一键查↑

江苏南京:四地调为中风险地区,离宁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据南京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自2021年7月21日起,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禄口街道为封控区域。目前,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倡导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南京,确需离南京的,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48小时内阴性证明要求自7月21日0时起实施)。

防汛救灾

河南:暴雨已致25人遇难,超120万人受灾

据7月21日下午河南省政府召开的防汛应急新闻发布会,据不完全统计,16日以来,此轮强降雨造成河南全省89个县(市、区)560个乡镇1240737人受灾,因极值暴雨致25人死亡7人失联。全省已紧急避险转移16325人,紧急转移安置164710人;农作物受灾面积75千公顷,成灾面积25.2千公顷,绝收面积4.7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54228.72万元。

河南巩义:多处山体滑坡,强降雨已致4人遇难

据@巩义发布,连续的强降雨致使河南省巩义市多个镇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多处房屋、围墙倒塌,4人死亡,14座水库溢洪道出水。目前共转移群众6210户、23663人。黄河河南巩义段赵沟、裴峪、神堤三处控导工程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山体滑坡,淤泥堆积造成联坝路无法通行,工程周边道路全部中断,正在全力组织疏通道路。

财政部:紧急下达1亿元资金,支持河南省防汛救灾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要求,7月21日财政部紧急下达1亿元救灾补助资金,支持河南省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其中: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6000万元,用于支持灾区开展应急抢险救援和受灾群众救助工作;中央财政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4000万元,用于支持灾区开展灾后农业生产恢复和水毁水利工程设施修复等工作。

详细阅读 >>

财政部紧急下达1亿元资金 支持河南省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工信部:组织河南通信行业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应急通信保障

7月19日起,河南省郑州市持续遭遇极端强降雨,造成市内通信基站大面积退服,多条通信光缆受损,数万用户通信服务受到影响,其中巩义市米河镇发生通信阻断。

7月21日,工信部指导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基础电信企业全力做好应急通信保障和受损通信设施抢修恢复工作。截至7月21日10时,修复基站6300个,光缆170条共275公里,通信抢修恢复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详细阅读 >>

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河南通信行业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应急通信保障

交通运输部:超设计暴雨强度等非常规情况下,城市轨道交通应采取停运等应急措施

此次极端强降雨对郑州地铁运营造成严重影响,为确保汛期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运行,交通运输部21日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城市轨道交通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运营单位在前期排查工作基础上,重点排查地势低洼车站、过渡段、长大区间等重点区域排水设备设施的能力,能力不足的,要及时补强。要对超设计暴雨强度等非常规情况下采取停运列车、疏散乘客、关闭车站等应急措施。当发生淹水倒灌等突发事件时,严格按照有关要求,不具备安全运行条件的,应坚决停运。

铁路部门全力恢复运输秩序

针对河南省特大暴雨对铁路运输秩序造成的影响,铁路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恢复运输秩序。其中包括,果断调整列车运行、高度关注滞留旅客列车安全、加开临时客车转运旅客、做好车站滞留旅客服务工作、加强信息服务。目前,南北方向京广高铁、郑州往东方向的郑徐高铁保持安全畅通,列车运行已逐步恢复。

气象预警

河北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7月21日17时,经专家会商研判,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决定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应急响应,并下发响应命令。要求各地各单位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适时启动暴雨灾害应急响应,按照预案要求全力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一旦发生灾情、险情第一时间出击抢险,做好受灾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遇有重大险情、灾情等,要及时上报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

预计这些地区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大

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7月21日18时联合发布红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预计7月21日20时至7月22日20时,河北西南部、山西东南部、河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大(橙色预警),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很大(红色预警)。请各地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预计未来这些地区有暴雨

中央气象台7月21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预计7月21日20时至22日20时,河南中北部、河北南部、山西东部以及广西东南部、雷州半岛南部、海南岛西北部、台湾岛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中,河南西北部、河北西南部等地局地有特大暴雨(250~2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汛期来了,这几个“不要”要记牢!

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
防汛服务专区
保存下方葵花码
出门前扫码看一看!

详细阅读 >>

汛期来了,这几个“不要”要记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