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高风险地区新增1地、河南新乡急需皮划艇冲锋舟……最新消息!

2021-07-24 08:1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消息

国家卫健委:7月22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例,均在江苏

7月2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6例(广东14例,云南13例,上海3例,四川2例,陕西2例,天津1例,湖北1例),本土病例12例(均在江苏);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详细阅读 >>

截至7月22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国家卫健委:新冠疫苗累计报告接种超15亿剂次

截至2021年7月22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50760.5万剂次。

详细阅读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派工作组赴南京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派出工作组赴江苏南京,指导开展医疗救治、流行病学调查、密接排查管理、社区防控等疫情应对处置工作。

江苏南京:江宁区已完成第一轮核酸检测

7月23日,南京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相关负责人介绍,自7月20日以来,南京共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4例。37人分布在2个区,其中江宁区35例,溧水区2例,他们的职业主要是以机场工作人员为主,其中机场保洁人员29例,地服人员3例,装卸人员2例。其余3例为他们的密接。目前,南京市江宁区已完成第一轮全员183.5万人的核酸检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已经及时转运至南京市公卫中心救治。23日,南京禄口街道第二轮核酸检测启动,结果将及时公布。

江苏南京:调整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新增高、中风险区

经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自2021年7月23日起,对南京市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进行调整:江宁区禄口街道围合区域(四至范围:东至禄铜路,南至达练岗河,西至原东湖迟家村,北至启航大道)调整为高风险地区;江宁区禄口街道陈巷村前陈巷自然村,桑园村排驾口自然村、驻驾山自然村,埂方村卷蓬自然村,钟村社区永欣新寓春兰苑,彭福村彭福自然村,秦村村永欣新寓紫荆苑,湖熟街道周岗社区张巷自然村,秣陵街道殷巷社区龙湖文馨苑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江苏南京:7月10日以来经禄口机场返宁人员主动向社区报告

7月23日,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做好经禄口机场返宁人员健康管理的通告(第4号)》,《通告》要求,7月10日以来,凡经禄口机场返宁人员,请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告、接受风险评估、进行核酸检测,严格执行健康管理与隔离等相关措施。请以上人员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前往各区专门的采样点进行采样检测。有特殊困难的可上门服务。无正当理由不配合健康管理、隔离,不进行核酸检测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另据7月23日新闻发布会,南京市对进出过南京禄口机场的“苏康码”黄码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一周三次核酸检测。

安徽:7月22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

7月22日0—24时,安徽省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和县)。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为南京市江宁区人,系南京市确诊病例顾某某(禄口机场清洁工)的丈夫,常住南京市。自6月30日起自驾往返于南京市与和县之间,从事临时装潢工作。7月22日上午,童某某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专家组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正在规范有序进行中。

沈阳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为南京来沈人员

7月23日,沈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沈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九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通报,截至目前,沈阳在对南京地区来返沈人员主动筛查时,发现1例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为南京地区来沈人员,正在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隔离治疗。沈阳市对7月7日以来由南京来(返)沈人员,采取“公安大数据筛查+社区网格化排查+督查自报”方式进行全面排查。组建了14个“公安+疾控+大数据”的专业溯源流调工作组,连夜开展流调溯源工作,针对该例无症状感染者乘坐的航班及关联的接触点位开展溯源流调工作。

最新!全国现有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22个!

防汛救灾

河南强降雨已致56人遇难5人失踪 京广路隧道救援清理仍在继续

据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消息,截至7月23日19时,河南强降雨已造成56人遇难、5人失踪,全面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备受社会关注的京广路隧道救援清理仍在继续,已确认有人员遇难。16日以来,河南遭遇强降雨,目前已造成全省133个县(市、区)1306个乡镇757.9万人受灾,因灾遇难56人,失踪5人,全省已紧急避险转移585193人,紧急转移安置919519人,需紧急生活救助208033人;农作物受灾面积576.6千公顷,成灾面积168.2千公顷,绝收面积25千公顷;倒塌房屋3830户9943间,严重损坏房屋7071户21879间,一般损坏房屋23406户62233间。

河南新乡:暴雨受灾人口超77万,急需皮划艇冲锋舟!

据河南省新乡市防汛抗旱指挥部,7月21日20时至22日16时,新乡市北中部出现大暴雨、特大暴雨,截至22日15时,受灾人口增至77万余人。据新乡市应急管理局,现急需皮划艇、冲锋舟!如有外地前来新乡救援的组织或有救援设备,可联系本地应急管理局,由应急管理部门统一调配。

新乡市应急管理局电话:03733051630

卫辉市:4470095;18837386663

凤泉区:3918263;13598600566

辉县市:6232251

牧野区:3069619;13837370312

工信部:郑州市主城区公众通信基本恢复

截至7月23日16时,河南郑州主城区此前断电退服的2312个基站(物理站址)中,除32个基站因机房被淹、机柜进水存在安全隐患等原因尚不具备发电条件外,其余2280个基站已通过油机发电等紧急方式,全部恢复通信。目前郑州主城区公众通信基本畅通,运行平稳。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中国铁塔等四家通信企业集团公司调集全国多个省份(湖北、山东、天津)应急保障力量紧急驰援郑州。各公司调拨油机1700台,卫星通信车、应急通信车共21台均已到达郑州。

财政部:中央金融企业要做好防汛抗灾工作

7月23日,财政部印发《关于中央金融企业积极做好防汛抗灾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要求中央金融企业,全力做好灾区金融服务。加快对灾区受损网点和机器设备的维护修复,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发挥网络金融渠道作用,保障灾区基础金融服务。保险机构应做好相关理赔救援工作,简化理赔流程,提高理赔效率,做到应赔尽赔、尽快理赔。鼓励中央金融企业通过深化减费让利有效支持灾区实体经济。鼓励通过加大灾区贷款投放、落实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等方式,帮助灾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支持保险公司用足用好农业保险保费补贴政策,发挥好包括农业保险在内各类保险的风险保障功能。

详细阅读 >>

财政部印发通知要求中央金融企业做好防汛抗灾工作

气象预警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7月23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23日)下午5点钟位于浙江省象山县南偏东方大约610公里的台湾以东洋面上,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23日夜间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然后逐渐向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25日下午到26日凌晨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2-14级,35-42米/秒)。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并有可能在华东地区回旋。

两部门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自然资源部与中国气象局7月23日18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7月23日20时至7月24日20时,山西东南部、河南中北部、河北西南部、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其中,河南北部局地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高(橙色预警)。请当地居民注意防范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尤其是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区域。

中央气象台发布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预警

中央气象台7月23日18时发布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预警:预计,7月23日20时至7月24日20时,河北南部、河南中北部、山东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中小河流洪水的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其中,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局地发生中小河流洪水的气象风险高(橙色预警)。请各地密切注意降水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并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