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新增4个中风险地区、江苏南京今日起设立“离宁查验点”……最新消息!

2021-07-25 08:0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消息

国家卫健委:7月23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例,江苏12例、四川1例

7月2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2例(广东5例,云南5例,福建4例,四川3例,上海2例,天津1例,河南1例,湖北1例),本土病例13例(江苏12例,四川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详细阅读:截至7月23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国家卫健委:新冠疫苗累计报告接种152489.7万剂次

截至2021年7月23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52489.7万剂次。

详细阅读: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江苏南京

三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根据国家和江苏省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工作要求,经疫情防控专家组评估,自2021年7月24日起,对南京市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进行调整:江宁区禄口街道铜山社区铜岭新村,陆纲社区翠屏城小区,湖熟街道周岗社区庄上自然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25日起在市域边界的公路设立“离宁查验点”

7月24日,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设立疫情防控“离宁查验点”的通告》。自7月25日上午7时起,在南京市域各高速公路及市域边界离宁通道共设立68处“离宁查验点”(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动态调整),对经公路驾乘车辆离宁人员进行核酸阴性证明及健康码查验。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健康码为黄码的,实行劝返、居家隔离。

四川绵阳

7月23日新增省外输入本土确诊病例1例

7月23日下午,在对南京市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绵人员排查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初筛阳性人员,经绵阳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临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一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四川省、绵阳市专家研判,并经绵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同意,自2021年7月24日起,绵阳市涪城区吴家镇惠科路1号厂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辽宁沈阳: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据辽宁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7月24日0时至20时,辽宁省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均为沈阳市报告。无新增治愈出院病例。

广东中山:全员核酸采样5463760人次 结果均为阴性

截至7月24日11时,中山市累计完成采样5463760人次,结果均为阴性。其中,火炬开发区(含重点区域)完成采样411616人次,结果均为阴性;重点区域已完成两日两轮采样,结果均为阴性,下面还将在重点区域继续实施多轮检测。

最新!全国现有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26个!


防汛救灾

应急管理部:启动第三轮跨区域增援行动 携大流量排水设备驰援河南

应急管理部23日晚启动第三轮跨区域增援行动,紧急从湖北省、陕西省抽组两支应急排涝专业队伍共计300人,携103台套大流量排水装备,连夜赶赴河南新乡执行排涝抢险任务。同时,应急管理部抽调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11支共计219人,携44台排水装备赶赴鹤壁开展排涝抢险工作。

详细阅读:应急管理部启动第三轮跨区域增援行动 调派应急排涝专业队伍携大流量排水设备驰援河南 并启动救灾Ⅲ级应急响应 紧急调拨中央救灾物资

铁路部门:全力做好河南等地电煤保供工作

受7月20日以来暴雨灾害影响,河南主要运输通道受阻,多地电煤供应告急。针对这一严峻形势,铁路部门集中人力机具全力抢通线路,实时对接电厂存煤情况,制定每天向河南运送60列电煤的运输方案,为人民群众灾后重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提供保障。除河南外,对受雨害影响的重庆、青海、吉林、辽宁等地,也加大了电煤保供力度,确保电厂库存7天以上。

详细阅读:铁路部门全力做好河南等地电煤保供工作

气象预警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7月24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中心今天(24日)下午5点钟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大约310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逐渐向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25日下午到夜间在浙江舟山到三门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2-14级,33-42米/秒)。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并有可能在华东地区回旋。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7月24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7月24日20时至25日20时,浙江中北部、上海、江苏南部、安徽东南部、台湾岛南部、海南岛东北部和西南部、四川盆地南部、云南南部以及青海东北部、内蒙古中部、吉林西部、黑龙江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浙江东北部、上海南部、内蒙古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浙江东北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35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40~60毫米,局地可超过8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两部门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自然资源部与中国气象局7月24日18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7月24日20时至7月25日20时,浙江中北部,河南中北部,青海东部,云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其中,浙江北部局地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高(橙色预警)。请当地居民注意防范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尤其是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区域。

提醒

受台风“烟花”影响,长三角铁路这些车次停运

针对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可能带来的影响,为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安全 ,铁路部门决定自7月24日至29日,对杭深铁路宁波至温州段、沪昆高铁及铁路义乌至诸暨段、杭甬铁路、金温铁路间列车采取临时停运措施,部分停运车次详情点击链接了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