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海洋预报台继续发布风暴潮和海浪双红色警报、南京一地升为高风险地区……最新消息

2021-07-26 07:2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消息

国家卫健委:7月24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

7月2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7例(云南6例,广东5例,上海4例,福建4例,内蒙古2例,湖南2例,天津1例,河南1例,四川1例,甘肃1例),本土病例5例(江苏2例,辽宁1例,广东1例,云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详细阅读:截至7月24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国家卫健委: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累计报告153870.7万剂次

截至2021年7月24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53870.7万剂次。

详细阅读: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江苏南京

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及2例无症状感染者

2021年7月24日0—24时,南京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本土确诊病例2例(均为普通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确诊病例:男,53岁,现住江宁区禄口街道茅亭社区信陵路,在禄口机场从事保洁工作。确诊病例:男,27岁,现住建邺区南苑街道思园,航空公司地勤。无症状感染者:女,46岁,现住高淳区桠溪街道定埠,个体经营户。无症状感染者:女,37岁,现住溧水区永阳街道珍珠北路,偶尔住万科香樟苑,无业。更多详情请点击“详细阅读”查看。南京市卫健委呼吁广大市民,在此期间如果到过上述场所,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应尽快主动到就近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一地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四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经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自2021年7月25日起,对南京市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进行调整:江宁区禄口街道石埝村由中风险调整为高风险;江宁区禄口街道茅亭社区信陵路388号,高淳区桠溪街道省道239与桠定路交叉路口芜太建材店所在建筑范围,建邺区南苑街道所街26号,溧水区永阳街道万科城香樟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保存扫码
疫情风险等级一键查↓


辽宁沈阳

新增1例确诊病例

2021年7月24日,沈阳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现已转入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病情稳定。确诊病例情况:某某,现住址:大东区珠林路荣乐社区。具体行程轨迹请点击“详细阅读”查看。现提醒与患者有过接触的市民,立即向所在社区或村委会登记备案。

一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调整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实施精准管控措施的通知》(国电发〔2020〕11号)文件精神,按照科学划定、精准管控工作要求,结合沈阳市新增新冠肺炎患者行动轨迹和活动范围,经沈阳市新冠疫情防控专家组研判论证,并报请辽宁省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同意,现将沈阳市大东区珠林路50-15号楼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广东新增1例本土确诊 为7月22日中山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7月24日0—24时,广东省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为7月22日中山报告的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轻症)。该病例于22日中山在主动筛查中发现,当天已转入定点救治医院,24号出现轻微症状,诊断为确诊病例(轻症)。

云南新增1例本土确诊

7月24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确诊病例信息:女,29岁,中国籍,轻型。在7月24日瑞丽市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中发现,即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治。

防汛救灾

河南强降雨致63死5失踪

7月25日下午,河南省召开防汛应急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据初步统计,7月16日以来,截至25日12时,此轮强降雨造成河南全省139个县(市、区)1464个乡镇1144.78万人受灾,因灾死亡63人、失踪5人。

全力做好灾后农业生产恢复工作

7月24日,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通知,要求全力做好灾后农业生产恢复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目标。通知明确,排除田间积水是当前农业生产恢复的首要任务。一般积水地块,要全面疏通沟渠,加快排涝速度;排水困难低洼地块,全力排除田间积水;受淹池塘,及时清除塘内垃圾、浮沫和其他杂物,对养殖水体进行消毒等。

详细阅读: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通知 全力做好灾后农业生产恢复工作

气象预警

国家海洋预报台继续发布风暴潮和海浪双红色警报

国家海洋预报台7月25日发布风暴潮红色警报。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台风级)的影响,预计:7月25日夜间至27日凌晨,江苏连云港到盐城沿海将出现50到150厘米的风暴增水,江苏南通到杭州湾北岸沿海将出现150到280厘米的风暴增水,杭州湾南岸到浙江舟山沿海将出现60到14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上海黄浦公园、芦潮港、浙江乍浦和镇海潮位站将于26日凌晨前后出现达到当地红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杭州湾岸段可能出现破历史记录的高潮位。上海市、浙江嘉兴市、绍兴市和宁波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红色,江苏南通市和浙江舟山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橙色,江苏连云港市和盐城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国家海洋预报台7月25日发布海浪红色警报。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台风级)的影响,预计:7月25日夜间到26日夜间,东海西部将出现4到7米的巨浪到狂浪区,黄海南部将出现3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近海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上海、浙江北部近岸海域将出现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红色;江苏南部近岸海域将出现3.5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橙色;江苏北部、浙江南部近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7月25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中心已于今天(25日)中午12点30分前后在浙江舟山普陀沿海登陆,下午5点钟其中心位于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25日夜间到26日上午在浙江平湖到上海浦东一带沿海再次登陆(台风级,12级,33-35米/秒),之后强度逐渐减弱,并将向西北转向偏北方向移动。具体大风预报和降水预报请点击“详细阅读”查看。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7月25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预计,7月25日20时至26日20时,浙江中北部、上海、江苏中南部、安徽东南部、内蒙古中东部、吉林西部、黑龙江西部、海南岛西部、云南南部、台湾岛南部以及青海东部、甘肃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浙江北部、上海、江苏东南部、安徽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浙江北部、上海等地的局地有特大暴雨(250~35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60毫米,局地可超过8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两部门联合发布红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7月25日18时联合发布红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7月25日20时至7月26日20时,浙江东部和西北部、安徽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大(橙色预警),其中,浙江东部和西北部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很大(红色预警)。请各地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两部门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自然资源部与中国气象局7月25日20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7月25日20时至7月26日20时,浙江中北部、安徽东南部、云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其中,浙江北部局地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高(橙色预警)。请当地居民注意防范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尤其是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区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