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多个地区调整疫情风险等级、郑州通报11例确诊病例……最新消息!

2021-08-01 08:2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7月30日新增确诊病例55例 其中本土病例30例

7月3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5例(云南9例,上海8例,天津3例,浙江2例,福建2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30例(江苏19例,湖南6例,重庆2例,辽宁1例,福建1例,四川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详细阅读 >>

截至7月30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国家卫健委:累计报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163739.5万剂次

截至2021年7月30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63739.5万剂次。

详细阅读 >>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7月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28例

7月3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发布会。发布会介绍,截至目前,7月全国累计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28例,接近此前5个月的总和,已有14个省份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南京此轮疫情有三个特点:此次疫情由德尔塔变异株引发,传播速度快、转阴时间长;时间较特殊,此轮疫情发生于暑期,景区人员聚集;发生地方是人口密集且流动量很大的国际机场。这三个特点,使得疫情已向省内其他地市或省外扩散,南京此轮疫情短期内仍有扩散风险。

详细阅读 >>

德尔塔毒株致病严重程度增加?新冠疫苗还有用吗?是否安排加强针接种……最新回应!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我国没有疫情大规模暴发的现实环境

7月3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发布会。发布会介绍,从目前全球的情况来看,出现打疫苗以后又被感染,这叫做突破病例,它是一种常态,并不是例外。临床数据显示,任何一款疫苗都不是百分之百的预防感染的,但是总的判断,目前各种变异株仍然是在现在疫苗可控的范围之内。我们国家去年以来采取的防控措施也都是有效的。由于我们现有的防控措施能够落实到位,疫苗接种也是在全球是领先的,没有大规模暴发的现实环境。

详细阅读 >>

德尔塔毒株致病严重程度增加?新冠疫苗还有用吗?是否安排加强针接种……最新回应!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普通人完成免疫接种一年内暂无必要打加强针

7月3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发布会。发布会介绍,初步观察,对已完成免疫接种一年以内的普通人群,是暂没有必要进行加强针接种的。但是对完成免疫超过6-12个月,并且免疫功能较弱的老年人和有基础性疾病的患者,以及因工作需要要去高风险地区工作的人员,在国内从事高暴露风险职业的这些人群,是否有必要开展加强针,以及什么时间开展加强针的接种,正在进行研究。

详细阅读 >>

德尔塔毒株致病严重程度增加?新冠疫苗还有用吗?是否安排加强针接种……最新回应!

河南郑州:通报11例确诊病例 疫情主要发生在医院内部 调整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

河南郑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7月31日18时,郑州发现27人核酸检测异常,其中11人确诊,16人为无症状感染者。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是境外输入定点收治医院,7月30日报告本土病例,随后报告病例数不断增加。此次疫情主要发生在医院内部,涉及人群包括保洁人员、医务人员,呈现局部散播状态。

根据国家和省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精准防控工作要求,结合郑州市当前疫情形势,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定,调整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一、自2021年7月31日起,将二七区京广路街道春晖社区疫情风险等级调整为高风险地区。二、自2021年7月31日起,将二七区京广路街道广兴洁云花园小区、二七区长江路街道海豫花园小区、二七区长江路街道张魏寨中街36号院疫情风险等级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三、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仍为低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实行封闭管理,限制人员流动,最大限度严防疫情风险传播。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要求,7月31日起,郑州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郑。确需离郑的,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江苏南京:新增确诊病例6例 调整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

江苏卫健委7月31日发布,2021年7月30日0-24时,南京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本土确诊病例6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中,轻型5例、普通型1例。经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同意,自2021年7月31日起,对南京市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进行调整:将江宁区湖熟街道周岗社区围合区域(东至集贤路,南至长干街,西至康庄路,北至齐尚街)、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景明佳园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调整后南京市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30个。

江苏扬州:新增10例本土确诊病例 调整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

江苏省卫健委7月31日发布,7月30日0-24时,扬州市报告10例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调整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实施精准管控措施的通知》(国电发〔2020〕11号)要求,经扬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自7月31日起,扬州市下列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1、扬州市邗江区双桥街道杨庄街坊;2、扬州市邗江区双桥街道武塘社区明月路以南、文汇西路以北、维扬路以西、新城河路以东区域;3、扬州市邗江区西湖镇俞桥村俞桥组;4、扬州市广陵区汶河街道石塔社区淮海路157号大院;5、扬州市广陵区东关街道彩衣街34号。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江苏扬州:全面暂停进出扬州的国内航班

7月31日,江苏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交通防控组发出紧急通知,进一步加强疫情交通防控工作。主要内容包括:加强航空客运管控,全面暂停进出扬州的国内航班。加强铁路客运管控,通过扬州辖区的铁路站离开扬州的旅客(不包括中转),均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加强公共交通和道路客运管控,扬州市暂停主城区公交、出租、网约车、顺风车业务。加强公路管控,闭扬州周边20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加强水运管控,关闭所有扬州市汽车渡口和市际渡口。加强应急运输等服务保障,向扬州地区运送应急物资和人员的车辆,使用交通运输部统一格式的《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并由地方疫情防控指挥部加盖公章。

湖南长沙:新增报告1例核酸阳性检测者 调整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

7月30日,长沙市天心区新增报告1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检测者,初步研判为北京市确诊病例的关联者。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工作要求,按照科学划定、精准管控工作原则,经疫情防控专家研判论证,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决定自2021年7月31日起,将天心区赤岭路街道乾城嘉园、宁乡市城郊街道馨宁新村小区、宁乡市城郊街道未来方舟小区2号栋的风险等级调整为中风险地区,长沙市其他区域仍为低风险地区。

宁夏银川:确诊1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 为成都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

7月30日21:30,银川市根据相关省市协查函要求,组织对成都市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张某某进行追踪排查,核酸检测阳性,立即转入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隔离诊疗,经自治区诊疗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目前,已对其密接、次密接人员、风险人员全面开展排查追踪管控。

湖北黄冈:一地升为中风险地区

据“黄冈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调整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实施精准管控措施的通知》(国电发﹝2020﹞11号)文件精神,按照科学划定、精准管控工作要求,自7月31日起,将红安县永佳河镇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防汛救灾

财政部、水利部拨付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4.8亿元

近日,财政部、水利部拨付水利救灾资金4.8亿元,支持河南等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做好当前水利救灾有关工作。

详细阅读 >>

财政部、水利部拨付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4.8亿元,支持各地应对汛情,切实保障防洪安全

提醒

7月31日起,12306延长售票改签时间

据铁路12306网站消息,自7月31日起,铁路12306网站售票改签服务时间由每日5:00至23:30,调整为每日5:00至次日凌晨1:00,提供每日20小时售票改签服务。同时,继续提供每日24小时退票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