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这14款APP被要求限期整改、新版家用汽车三包规定明年起实施……本周提醒来了!

2021-08-01 13:0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暑期出游高峰,注意做好防疫防汛!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疫情,加之目前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旅游安全形势严峻。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广大游客,出游期间加强个人防护,健康安全出游。

一要合理安排出行。通过权威渠道了解出发地及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自觉遵守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发布的公告警示提示,提前了解景区开放、限流和门票预约措施,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二要加强个人防护。保持警惕状态,避免麻痹心理,积极配合疫苗接种,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养成“一米线”好习惯。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避免扎堆。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

三要关注汛期安全。及时关注目的地及沿途天气情况,特别是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根据天气状况及时调整行程。

收藏这两个葵花码↓


出门前看一看!

>>详细阅读: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广大游客加强个人防护,健康安全出游

新版家用汽车三包规定来了!明年起实施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公布了《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明确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以下统称三包)责任,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规定》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规定》明确,家用汽车自三包有效期起算之日起7日内,出现因质量问题需要更换发动机、变速器、动力蓄电池、行驶驱动电机或者其主要零部件等情形的,销售者应当按照消费者的选择予以免费换车或者退车;将三包有效期内同一质量问题累计修理超过5次或者整车累计修理时间超过35日予以换车的限定条件,缩减为4次、30日;《规定》还针对家用电动汽车快速发展的情况,将动力蓄电池、行驶驱动电机等专用部件质量问题纳入三包退换车条款。

>>详细阅读:

市场监管总局公布《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

好消息!这类公证费用能减免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司法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公证服务价格形成机制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要根据形势变化,不断完善公证费用减免政策。对于与领取抚恤金、劳工赔偿金、救济金、劳动保险金等有关的公证事项,与公益活动有关的公证事项,证明赡养、抚养、扶养协议的公证事项,应当明确价格减免政策。对80岁及以上老人首次办理遗嘱公证,免收遗嘱公证服务费用。对低保户、重度残疾人办理关系民生的基本公证服务项目清单中相关业务的,公证服务费用减免比例不低于50%。鼓励各地出台更多对低收入、高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价格减免政策,确保其能够获得基本公证服务。

>>详细阅读:

国家发展改革委 司法部关于进一步完善公证服务价格形成机制的指导意见

事关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征求你的意见!

人社部研究起草了《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1年8月26日。公众可以通过网站、信函、电子邮件等途径和方式提出意见。

农业农村标准化管理办法来了!公开征求意见

市场监管总局起草了《农业农村标准化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反馈截止日期为2021年8月22日。公众可通过公众可以通过网站、信函、电子邮件等途径和方式提出意见。

注意!这14款APP被要求限期整改

前期,工信部针对用户反映强烈投诉较多的开屏弹窗信息骚扰用户等违规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督促企业重视用户诉求,解决好在开屏信息页面中存在利用文字、整屏图片、视频等方式欺骗误导用户跳转等问题。近期,工信部在对该问题“回头看”中,依然发现部分企业存在问题整改不彻底、将整改过的问题改回原样、采取技术手段对抗针对不同地区差异化整改的情况。检测发现,14款APP未严格落实整改要求,工信部要求8月3日前完成彻底整改工作,点击“详细阅读”查看名单。

>>详细阅读:

工信部通报14款未严格落实开屏弹窗信息骚扰用户问题整改要求的APP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召回公告 涉及这些品牌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最新召回公告,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卡罗拉双擎及雷凌双擎汽车,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再次召回部分进口埃尔法汽车,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召回部分Taycan纯电动汽车,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Cayenne汽车,固铂轮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召回部分固铂、马斯特、米奇汤普森品牌进口轮胎。提示大家为了出行安全,请留意召回信息。

2021年社工考试时间确定!报名即将开始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2021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计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有关安排,2021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于10月16日、17日举行,考试形式为纸笔考试,考试报名即将开始。

这项技术资格考试合格标准公布 !

近日,人社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公布2021年度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合格标准。2021年度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各科目的合格标准均为60分(各科目试卷满分均为100分)。

>>详细阅读:

2021年度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分数线公布

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谨防高薪务工骗局

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馆日前发布提醒,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吉境内疫情形势极为严峻,近一个月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均超过1000例,且中吉直航迄未恢复,建议充分评估当前国际旅行和来吉风险。警惕高薪招聘陷阱,不要轻信“高薪工作”、“包机票食宿”等虚假承诺,慎重选择来吉务工,以免上当受骗。此外,当前跨境网络赌博和电信诈骗趋于严峻。切勿以任何方式参与违法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