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8月5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1-08-05 21:1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8月4日新增确诊病例85例 其中本土病例62例

8月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3例(上海9例,云南8例,福建3例,广东2例,山东1例),本土病例62例(江苏40例,湖南9例,北京3例,山东3例,河南3例,云南3例,湖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详细阅读:

截至8月4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172622.3万剂次

截至2021年8月4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72622.3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现有疫苗对德尔塔变异株仍有良好防护作用

据8月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德尔塔变异株并没有导致新冠病毒生物学特性发生颠覆性改变,传染源、传播途径基本清楚,现有的疫情防控措施对德尔塔变异株仍然有效。现有疫苗仍然有良好的预防和保护作用,能降低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风险,减少感染者的传播力,有效降低感染后的重症发生率和病死率。前一段时间,我国首次成功阻断了发生在人口稠密、流动性大的广东省几个地市的德尔塔变异株本土疫情传播,证明接种疫苗,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避免人群聚集等措施有效。

>>详细阅读:

关于“德尔塔”,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权威解答!

教育部:中高风险地区将暂缓秋季开学

据8月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鉴于目前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如果到了开学的时候仍然还有中高风险地区,那么开学的安排按照以前的经验和惯例,中高风险地区学校暂缓开学、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缓返校,以确保教学的开展是有序、健康和安全的。

>>详细阅读:

目前疫苗对德尔塔毒株还有用吗?秋季正常开学吗?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最新回应!

北京:来(返)京人员健康管理政策升级

据8月5日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对国内来(返)京人员社区(村)健康管理有关政策进行优化升级,凡有病例发生地(市)全域来(返)京人员,或通过各种渠道得知自己可能是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以及其他风险人群的来(返)京人员,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居住宾馆酒店报告,自觉接受健康管理。对高风险地区已来(返)京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观察和7天健康监测。对中风险地区已来(返)京人员,一律实施14天居家观察和7天健康监测等。

湖南张家界:增加两处高风险地区

将张家界市永定区子午路以南、迎宾路以西、澧水河以北、大桥路以东合围区域,永定区子午路以南、大桥路以西、大庸路以东合围区域划为高风险地区。

江苏南京:调整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

8月4日0-24时,南京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本土确诊病例4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中,轻型3例、普通型1例(其行动轨迹请查看详细阅读)。经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同意,自2021年8月5日起,对南京市部分区域疫情风险等级进行调整: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秦淮区瑞金路街道标营4号26栋、27栋、28栋、29栋、30栋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调整后南京市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29个。

江苏扬州:15地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据扬州市《关于疫情风险等级调整的通告(第16号)》,8月5日,扬州市下列15个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广陵区曲江街道新星社区运河水府小区、曲江街道顾庄社区顾庄新村小区、曲江街道曲江新苑社区骏和天城小区、湾头镇联合村陈西组;

邗江区双桥街道卜桥社区扬州天下西华苑小区、双桥街道卜桥社区弘扬花园小区、双桥街道双桥社区宰庄小区、双桥街道文苑社区新庄新村小区、邗上街道兰庄社区兰苑小区、邗上街道五里社区雍华府小区、邗上街道贾桥社区月亮园小区皓月苑、四望亭路217-5号怡莱酒店(四望亭路店);

经济技术开发区扬子津街道新河湾社区静安阳光花都小区;

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梅岭街道邗沟社区梅花山庄小区、梅岭街道广储社区梅庄。

河南郑州:15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对部分区域实行封控管理

自2021年8月5日起,将郑州新郑教育园区温莎城堡、郑州新郑教育园区永泽·上公馆、惠济区迎宾路街道西黄刘村、金水区未来路街道沈庄新城南区、金水区未来路街道燕庄广场郑州地铁6号线施工工地等5个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自2021年8月5日起,将郑州新郑教育园区正商瑞钻、郑州新郑教育园区小乔社区吉祥公寓、管城区航海东路街道正商蓝钻、金水区东风路街道豫馨苑、金水区丰庆路街道普罗旺世、金水区丰庆路街道中鼎花园、经开区明湖办事处第二大街教学研究室家属院、新密市白寨镇三岔口村、荥阳市京城路街道万业金城小区、新郑市孟庄镇鸡王社区等10个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将新郑市域内新旧G107国道连接线以北、S103省道连接李诫路连接翠竹路连接Y062乡道连接S103省道以东、绕城高速以南、中华路以西区域内的居民小区调整为封控区。

湖北荆门:一街道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8月4日,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张某,男,33岁,居住地址为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兴隆街道兴隆社区天乐小区)(其活动轨迹请查看详细阅读)。鉴于荆门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8月5日起,将荆门市掇刀区兴隆街道划定为中风险地区。

河南许昌:发现1例本土确诊病例 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

据“许昌融媒”微信公众号消息,8月5日,许昌市在排查从郑州第六人民医院返许人员中,发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患者,经专家会诊,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结合许昌市当前疫情形势,决定在中心城区进行全员免费核酸检测。

湖南株洲:离株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8月4日0-18时,株洲市新增报告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云龙示范区)。8月5日0时起,株洲全市所有火车站、汽车客运站,和高速公路、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出口,均已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离株人员必须经所在单位和社区(村)批准,持绿色健康码、行程码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出行。

海南海口: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

8月5日,海口市检出1例新冠病毒核酸初筛阳性者,立即转入定点医院隔离诊疗,省、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复核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确认为新冠肺炎病例(轻型)(其活动轨迹请查看详细阅读)。

内蒙古呼伦贝尔:发现1例本土确诊病例 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Ⅲ级预警

8月5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报告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呼伦贝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Ⅲ级预警。7月29日以来有海拉尔区旅居史或本人虽未去过、但有海拉尔人员接触史的人员,要向所在社区(嘎查、村)报备,严格按照防控要求落实各项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时,做好个人防护及时赴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