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组举报电话公布、这些城市推行驾驶证电子化……本周民生大事来了!

2021-08-21 18:3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本周关键词:经济运行|就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组|医疗机构感控工作|农村物流|交管便利措施|义务教育

针对经济运行新情况加强跨周期调节!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抓好政策落实,针对经济运行新情况加强跨周期调节。会议指出,7月中下旬以来,我国多地发生极端天气、造成严重洪涝灾害,多省多点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大宗商品价格高位波动,国际经济形势错综复杂。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有效应对新挑战,加强跨周期调节,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一是扎实做好遏制疫情和防汛救灾、恢复重建工作。二是突出做好保就业工作。三是着力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四是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五是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和基本生活保障,北方地区要提前做好保障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的工作。

详细阅读>>

8月1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定了这两件大事

扩容提质,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1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推动就业扩容提质。一是强化财政、货币等政策支持就业的导向,促进吸纳就业能力强的劳动密集型行业发展,推动服务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多渠道促进灵活就业。二是强化创业带动就业,放大就业倍增效应。深化“放管服”改革,破除束缚创业的壁垒,加强创业支持,保护企业家精神,激发劳动者创业积极性。三是推进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健康发展,增加新的就业岗位。四是完善机制和政策,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和脱贫人口等就业服务。努力消除就业歧视,加强灵活就业人员和大龄、妇女劳动者等权益保护。五是面向市场需要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劳动者技能和安全生产素质。

详细阅读>>

8月16日的国务院常务会定了这两件大事

重点保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9月1日起施行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条例》明确,重点行业和领域重要网络设施、信息系统属于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国家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实行重点保护,采取措施,监测、防御、处置来源于境内外的网络安全风险和威胁,保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免受攻击、侵入、干扰和破坏,依法惩治违法犯罪活动。

详细阅读>>

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条例》

国务院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组全面进驻开展调查工作

国务院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组进驻动员会20日在郑州召开,部署全面开展调查工作。国务院调查组组长、应急管理部部长黄明作动员讲话,通报调查安排、提出工作要求。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作表态讲话,省长王凯主持会议。国务院调查组由应急管理部牵头,相关方面参加,同时邀请水利、气象、地质、交通、住建、应急、法律等领域专家院士组成专家组,为调查工作提供专业支撑。调查组在河南开展调查工作期间,设专门举报电话和邮箱,受理与调查工作有关的来电来信。电话:0371-67173265,受理时间为每天8点至18点;邮政信箱:河南省郑州市A438号信箱。来电来信受理时间截止到9月30日。

详细阅读>>

国务院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组全面进驻开展调查工作

“四项机制”加强医疗机构感染防控!

国务院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医疗救治组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机构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机制的通知》,决定建立医疗机构感控工作“四项机制”,包括专业团队年度评估机制、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每月抽查检查机制、医疗机构一把手负责制和每月研究机制和追责问责机制。《通知》要求,每年组织有关专家成立若干评估小组,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救治定点医院的感控工作进行一次整体评估,确保省域有关医疗机构全覆盖。每月要对辖区内的医疗机构,特别是新冠肺炎定点医疗机构,参照年度评估工作进行感控专项抽查,重点检查感控基本流程、防控基础设施、感控重点部门以及感控重点环节。

详细阅读>>

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机构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机制的通知

乡乡有网点、村村有服务!国办发文要求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的意见》,提出健全县、乡、村寄递服务体系,补齐农村寄递物流基础设施短板,推动农村地区流通体系建设,促进群众就业创业,更好满足农村生产生活和消费升级需求。到2025年,基本形成开放惠民、集约共享、安全高效、双向畅通的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实现乡乡有网点、村村有服务,农产品运得出、消费品进得去,农村寄递物流供给能力和服务质量显著提高,便民惠民寄递服务基本覆盖。

详细阅读>>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的意见》

更便利!这4项公安交管便利措施9月1日起全国分批推行

为进一步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扩大改革措施覆盖面,经部分省市试点推行,9月1日起,驾驶证电子化、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交管12123”APP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等4项公安交管便利措施将在全国分批推行。北京、长春等28个城市推行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石家庄、济南等218个城市推行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天津、济南等70个城市推行网上核发货车电子通行码,北京、天津、河北、山西等14个省(市)推行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

详细阅读>>

公安部:9月1日起 驾驶证电子化等4项公安交管便利措施全国分批推行

298.5亿!两部门下达补助资金推进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

为支持深入推进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财政部、教育部近日发布《关于下达2021年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向河北、山西等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下达2021年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补助资金预算,合计298.5亿元。《通知》要求加强中央资金统筹使用,结合实际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优化支出结构,重点向欠发达地区、民族地区、边境地区倾斜,向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倾斜。

详细阅读>>

2021年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补助资金预算下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