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秋季开学教育部最新通知、这13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关停……本周提醒来了!

2021-08-22 18:0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提醒每周知,便民TIPS望周知!

一地一策、一校一案!中高风险地区学校暂缓秋季开学!

教育部近日印发通知,部署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要精准安排“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开学返校,坚持一地一策、一校一案,中高风险地区学校暂缓开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暂缓返校,确保因暑期实习、实训、科研、工作等滞留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安全。

>>详细阅读:

教育部印发通知部署做好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

10月1日起,船舶安全管理体系审核全国通办!

近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发布公告,自10月1日起,船舶安全管理体系审核实行"全国通办",船舶可根据实际需求选择在全国任意靠泊地到港接受审核。交通运输部海事局还明确了船舶临时审核发证可采用告知承诺方式办理,采用告知承诺方式申办《临时安全管理证书》的不再进行现场查验,发证时间压缩为1个工作日。

>>详细阅读:

船舶安全管理体系审核10月起全国通办

共37项!2021-2022学年中小学生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公示

教育部近日公示,拟确定37项竞赛为2021-2022学年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其中自然科学素养类20项,人文综合素养类10项,艺术体育类7项。举办时间原则上为2022年8月前。

《禁止网络不正当竞争行为规定(公开征求意见稿)》等你提意见!

为了制止和预防网络不正当竞争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市场监管总局起草了《禁止网络不正当竞争行为规定(公开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反馈截止日期为2021年9月15日。

公众可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意见:

一、登录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进入首页主菜单的"立法意见征集"栏目提出意见。

二、登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通过首页"互动"栏目中的"征集调查"提出意见。

三、通过电子邮件将意见发送至:fbzdjzc@vip.126.com。邮件主题请注明"《禁止网络不正当竞争行为规定(公开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字样。

四、通过信函将意见邮寄至: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东路八号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邮政编码:100820),信封上请注明"《禁止网络不正当竞争行为规定(公开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字样。

这13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及其新媒体账号关停!

近日,民政部、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依法关停了2021年第五批13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及其新媒体账号,包括全国乡镇长联谊会、全国名人书画艺术界联合会、全国政府法律服务联盟等,并清除了有关关联网页。再次提醒有关机构和社会公众,在与社会组织开展合作或者参与其活动时,务必注意核查其身份。全国社会组织的登记信息可通过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中国社会组织动态政务微信(微信号:chinanpogov)等渠道在线查询。

>>详细阅读:

民政部会同有关部门依法关停2021年第五批13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

43款APP违规调用通信录、位置信息等被通报

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针对用户反映强烈的APP违规调用通信录、位置信息以及开屏弹窗骚扰用户等三方面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了"回头看",共发现携程旅行、搜狐视频、腾讯视频、微信等43款APP仍存在问题整改不彻底、技术手段对抗、同一问题在不同地域整改不一致的情况。上述APP应在8月25日前完成整改,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置。点击"详细阅读"查看全部APP名单。

>>详细阅读:

关于APP违规调用通信录、位置信息以及开屏弹窗骚扰用户等问题“回头看”的通报(2021年第8批,总第17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