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昨日本土零新增,北京、郑州、瑞丽等多地疫情风险等级降级……最新消息!

2021-08-23 21:22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8月22日新增确诊病例21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8月2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1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5例,上海4例,天津3例,云南3例,北京2例,山西1例,浙江1例,河南1例,四川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详细阅读

截至8月22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国家卫健委:新冠疫苗累计报告接种194695.4万剂次

截至2021年8月22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94695.4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两部门:大学生未经审批原则上不得提前返校,中小学实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

国家卫健委、教育部近日联合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新版方案要求,高等学校正式确定和通知开学时间前,学生未经审批原则上不得提前返校。高校师生员工返校前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后按照当地防控要求可再分批进行核酸检测。中小学校、托幼机构要实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暑期有出境、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或其他异常情况的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师生员工,返校前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详细阅读

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的通知

北京:中风险地区清零!

据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房山区阎村镇乐活家园社区自2021年8月23日起由中风险降为低风险地区。至此,北京市无新增中高风险地区,全市均为低风险地区

河南郑州:2地降为低风险地区,部分封控区解封

据河南省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自2021年8月23日18时起,一是将金水区未来路街道沈庄新城南区、郑州新郑教育园区温莎城堡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二是对二七区人和路街道王胡砦社区福星公寓,二七区嵩山路街道、二七区蜜蜂张街道、二七区一马路街道、二七区解放路街道、二七区德化街街道内的居民小区(村)解除封控管理;三是将《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部分区域实行封控管理的通告》(2021年15号)划定的新郑市域封控区调整为“G107国道连接线以北、S103省道连接李诫路连接翠竹路连接Y062乡道连接S103省道以东、绕城高速以南、郑新快速通道连接双湖大道连接紫荆山南路以西区域”,原封控区内除上述区域外的居民小区(村)解除封控管理

河南正阳: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

据河南省驻马店市正阳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自2021年8月23日17时起,将正阳县吕河乡、兰青乡、袁寨镇所辖行政区域风险等级由中风险调整为低风险;将吕河乡杨店行政村、大杨行政村、彭围孜行政村和兰青乡兰青行政村、袁寨镇付庄行政村的风险等级由高风险调整为低风险。全县县域内所有区域均为低风险地区。吕河乡杨店行政村杨店自然庄风险等级调整后,区域内所有人员再居家健康监测7天,属地乡镇负责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云南瑞丽:1地降为低风险地区

据云南省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自2021年8月23日12:00起,瑞丽市勐卯镇姐勒村委会棒蚌村民小组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湖北武汉:2名密接者轨迹公布!紧急寻人

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新洲区疾控中心分别发布紧急提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的密切接触者向某、李某某,于8月18日乘坐MU2522航班同机从上海飞回武汉。请与这2名密接人员有接触或轨迹交叉的人员,立即向所在街(乡)办事处、村(社区)报告,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主动配合接受核酸检测及其他防控措施。

湖北荆门:东宝区、漳河新区的这些地方解封

据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自8月23日6时起,栗溪镇、仙居乡、石桥驿镇、子陵铺镇、东宝工业园全域解封,泉口街道除苏台社区、浏河社区竹园街居民点、苏畈桥社区泉口河新村33号居民点以外区域全部解封,龙泉街道除东宝山社区豪景花园小区、千佛洞社区山水龙城小区和长龙中央公园小区以外区域全部解封,马河镇除易畈村以外区域全部解封,牌楼镇除新生村1组、6组以外区域全部解封

据湖北省荆门市漳河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自2021年8月23日6时起,对漳河镇全域、双喜街道各村、社区(荆门碧桂园小区二期、凤凰城小区、碧波春城小区、楚荣首府小区、凤袁小区、掇刀老街居民点、万达广场SOHO B座2处酒店、百佳汇超市除外)解除封闭管控

江苏扬州:主城区封控管理小区实行“足不出小区”

扬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8月23日发布通告,即日起调整邗江区、广陵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生态科技新城封控管理小区管控措施。封控管理小区(未有过阳性感染者)实行“足不出小区”。居民可分楼栋错时出户。非本小区人员不得进入小区。涉及市政服务、医疗卫生、公共安全、生活保障等国计民生行业和疫情防控岗位人员凭通行证出入小区。

上海:浦东机场确诊病例相关人员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据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8月20日、21日浦东机场的5例本土确诊病例感染的新冠病毒为德尔塔变异株,与近期我国其他本土确诊病例病毒同源性低,感染来源可以聚焦在暴露于境外输入病毒污染的人员或环境,个人存在防护疏忽而引发的感染。

截至8月23日9时,已排查到8月20日、21日确诊的5个本土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43人,均在上海市,均已落实集中隔离。目前,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此外,累计排查到密接的密接942人(均在上海市)、累计排查到筛查人员79881人,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气象预警

预计这些地方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

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8月23日18时联合发布黄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8月23日20时至8月24日20时,北京东北部、河北北部、内蒙古东部、安徽西南部、湖北东部和南部、湖南西北部、四川南部、贵州南部、云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其中,安徽西南部、湖北东部、湖南西北部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请各地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预计这些地方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

自然资源部与中国气象局8月23日18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8月23日20时至8月24日20时,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陕西南部、河南中西部、湖南西北部、湖北东部、安徽西部、北京东北部、河北东北部等地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请当地居民注意防范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尤其是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区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