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河南湖北多地疫情风险降级、各地不得削减感控人员数量……最新消息!

2021-08-25 07:3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8月23日新增确诊病例35例,其中本土病例1例

8月2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4例(上海9例,广东8例,浙江7例,云南4例,福建2例,四川2例,天津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1例(在河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详细阅读

截至8月23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国家卫健委:新冠疫苗累计报告接种196189.3万剂次

截至2021年8月23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96189.3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各地不得以任何理由削减感控人员数量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感控人员配备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要全力支持医疗机构感控部门配备人员,不得以任何理由削减感控人员的数量。非定点医院原则上按照每150-200张实际使用病床(含口腔综合治疗台)配备1名专职感控人员。定点医院感控人员配备数量应当保持在非定点医院的1.5-2倍。专职感控人员主要配备在医疗机构感控管理部门,不承担其他与感控无关的工作。要求医疗机构关心关爱感控工作人员,拓宽其职称晋升和职业发展渠道,提高薪酬待遇等。

>>详细阅读

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感控人员配备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及解读

江苏扬州:2地降为低风险,主城区部分乡镇管控措施调整

据江苏省扬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自2021年8月24日起,广陵区广陵经济开发区、邗江区汊河街道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调整后扬州全市现有1个高风险地区、21个中风险地区。

扬州市自8月24日起调整广陵区头桥镇、李典镇、沙头镇,生态科技新城杭集镇、泰安镇管控措施。上述区域内小区(自然村)实行“每户每3天限一人”进出小区(自然村),出行范围限于所在乡镇范围内。居民出入小区(自然村)、进入超市、农贸市场、药店等场所,均须测体温并查验出入证、苏康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外时间限2小时之内。

河南郑州:3地降为低风险地区,2地解封

据河南省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自2021年8月24日18时起,将二七区建中街街道西福民小区、二七区福华街街道铁道京广家园、二七区福华街街道油漆厂家属院(132号院)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对二七区建中街街道、二七区福华街街道内的居民小区(村)解除封控管理。

郑州市域8月24日14时起开展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其中8月24日14:00-8月25日22:00,对航空港区、郑东新区、金水区、二七区、中原区、管城回族区、巩义市、登封市、新郑市进行采样。8月25日7:00-8月26日22:00,对经开区、高新区、惠济区、上街区、新密市、荥阳市、中牟县进行采样。对不参加本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居民,健康码一律标记为红码。

河南开封:1地由高风险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据河南省开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自2021年8月24日0时起,将尉氏县庄头镇前曹村由高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湖北武汉:2地降为低风险地区

据湖北省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自2021年8月24日0时起,将武汉经开区沌口街道、江夏经济开发区栗庙还建小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湖北黄冈:1地降为低风险地区

据湖北省黄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自2021年8月24日0时起,将团风县淋山河镇调整为低风险地区,继续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

北京:21个封控小区全部解封

据8月24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截至8月23日24时,朝阳、海淀、昌平、房山四个区21个封控小区全部解封。目前,北京全市均为低风险地区,本轮京外关联疫情得到全面控制。

气象预警

预计这些地方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

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8月24日18时联合发布黄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8月24日20时至8月25日20时,内蒙古东部、湖南西部、四川西部和中部、贵州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其中,内蒙古东部、湖南西部、四川中部、贵州东部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请各地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预计这些地方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

自然资源部与中国气象局8月24日18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8月24日20时至8月25日20时,湖南西部、贵州东部等地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请当地居民注意防范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尤其是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区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