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冠疫苗接种超20亿剂次、张家界部分景区恢复开放……最新消息!

2021-08-28 07:5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8月26日新增确诊病例32例,其中本土病例2例

8月2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0例(广东8例,云南8例,上海7例,河南2例,天津1例,辽宁1例,黑龙江1例,湖北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2例(上海1例,江苏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详细阅读

截至8月26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国家卫健委:新冠疫苗接种超20亿剂次

截至2021年8月26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00391.4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教育部:接种新冠疫苗不能跟中小学生返校上学挂钩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8月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回应个别地方学校要求家长提供疫苗接种证明问题。接种疫苗,特别是对于12-17岁的年龄段,以及现在正在准备的12岁以下孩子的接种,包括成年人的接种,都是遵循知情、同意、自愿的基本原则。并没有要求也不主张、不鼓励各地把是否接种疫苗,特别是家长和共同居住的人是否接种疫苗作为能不能进校门的标准,既没有这方面的要求,同时这种做法也是不合适的。教育部在了解相关情况之后,也及时发出提醒,要求各地立即叫停这种做法。

>>详细阅读

接种新冠疫苗不能跟中小学生返校上学挂钩、这几类人可接种加强针……权威发布!

国家卫健委:这三类人群可接种加强针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8月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健委介绍三类人群在完成免疫程序6个月后,可以开展加强接种。一是输入风险高的,比如海关、边检、航空、隔离点、定点医疗机构等工作人员;二是免疫功能相对较低的人群,以及60岁以上的人群;三是由于工作、学习、交流的需要,要去境外的疫情高风险地区或者国家的人群。

>>详细阅读

接种新冠疫苗不能跟中小学生返校上学挂钩、这几类人可接种加强针……权威发布!

江苏扬州:5地降为低风险地区

据江苏省扬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自2021年8月27日起,扬州市广陵区曲江街道、邗江区维扬经济开发区(维扬经济开发区荷叶东路2号除外)、经济技术开发区扬子津街道、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梅岭街道、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城北街道(城北街道卜扬社区瘦西湖福苑小区除外)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调整后扬州全市现有7个中风险地区。

上海:筛查8月26日确诊本土病例相关人员11938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8月27日上海市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8月26日,上海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为浦东机场境外货机作业人员,是之前确诊病例的同班组工友,已于8月20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落实集中隔离。截至8月27日8时,已排查到其在上海的密切接触者11人、密接的密接69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排查到在本市的筛查对象11858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上海市各区域的风险等级不变。

四川成都:清零!本轮疫情确诊病例最后1例治愈出院

7月27日至28日,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高新区、东部新区陆续报告了5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8月27日上午,成都最后1例本土病例出院(连续两次核酸阴性)。至此,本轮本土病例清零。出院后患者将按照新冠防控要求,由当地卫健部门安排继续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居家健康监测14天。

湖南张家界:部分景区恢复开放,A级景区向全国游客半价优惠

8月27日8:00,湖南省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天门山景区和张家界大峡谷景区三个景区经严格评估,达到开放条件,恢复开放。自景区开放之日起至2021年9月30日,张家界A级景区及景区内交通工具对全国游客实行半价优惠(点击“详细阅读”,查看实行优惠的A级景区及景区内交通工具名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