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莆田累计报告核酸阳性64例、枫亭镇全镇升为高风险区域……最新消息!

2021-09-13 07:23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消息

国家卫健委:9月11日新增确诊病例46例,其中本土病例20例

9月1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6例(云南11例,广东6例,上海3例,内蒙古2例,天津1例,辽宁1例,福建1例,河南1例),含4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广东3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20例(均在福建,其中莆田市19例、泉州市1例),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福建)。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详细阅读:

截至9月11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国家卫健委:新冠病毒疫苗接种214258.0万剂次

截至2021年9月11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14258.0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福建工作组抵闽指导莆田疫情防控

据福建日报消息,9月11日晚,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福建工作组抵闽指导莆田疫情防控工作。工作组通报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疫情处置和防控的部署要求,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福建莆田疫情防控,工作组将与大家齐心协力,落实科学精准规范有序防控要求,扎实做好外防输出、内防扩散各项工作,以最快速度控制疫情,共同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福建莆田: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阳性64例,枫亭镇全镇升为高风险区域

据9月12日福建省莆田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截至9月12日16时,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阳性64例,其中确诊病例32例、无症状感染者32例。截至9月12日16时,共完成64例阳性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累计排查出密切接触者841人,次密切接触者1690人,集中医学观察1293人。据通报,枫亭镇全镇升为高风险区域,此外新增三个中风险区域:仙游县郊尾镇后沈村、仙游县赖店镇象岭村、仙游县园庄镇大埔村。

福建莆田:发布通告要求非必要不离开本市!中小学幼儿园暂停线下教学

据福建莆田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通告,自9月12日起,在莆人员原则上非必要不离开本市,如因就医、特定公务等确需出入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9月12日,莆田市教育局发布通知,要求莆田全市中小学(有住宿条件和全封闭管理条件的高三年级除外)、幼儿园、各类教育培训机构从9月13日起暂停线下教学。在暂停线下教学期间,属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各学校要按照相关规定要求组织线上教学。

福建泉州:公布2名感染者活动轨迹

据泉州卫健委网站消息,9月11日0时至24时,泉州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例(莆田市仙游县输入)。当日报告新增本地疑似病例0例。当日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莆田市仙游县输入)。上述2例感染者的工作地和感染地均为莆田市,现住地为泉州市泉港区,为枫亭镇与界山镇两者地域相邻的村。以下为2例感染者活动轨迹:

蔡某某,女,家住泉港区界山镇,已接种2针新冠疫苗。在莆田市仙游县枫亭村协胜鞋厂上班,独自骑摩托车往返枫亭和泉港界山,在新冠核酸阳性前14天内,在厂期间仅接触过厂内人员。9月6日至9月11日曾到过大利家超市、心连心超市,文气食杂店,秀丰村空中加油站和千济堂药店。

陈某某,女,家住泉港区界山镇,已接种2针新冠疫苗。在莆田市仙游县枫亭村协胜鞋厂上班,在新冠核酸阳性前14天内,在厂期间仅接触过厂内人员。9月8日曾到过枫亭街“水木春天”购买衣服,其余时间下班回家到港华小区,无再外出。

福建要求所有学校19日前完成新一轮核酸检测

9月12日,福建省教育厅、省卫健委联合印发通知,要求目前尚在莆田市内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自8月26日以来(含8月26日)本人或共同居住人员中有莆田市旅居史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并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从离开莆田市次日起算)。各级各类学校原则上在9月19日前组织全体师生员工完成新一轮核酸检测,纳入登记造册的重点人群和来自泉州、莆田的师生员工间隔4天后再做一次核酸检测。

提醒

受台风“灿都”影响,宁波学校停课两天,上海学校停课一天半

由于受到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超强台风级)影响,根据《宁波市应对极端天气停课安排和误工处理实施意见》和《宁波市学校应对极端天气指导方案》文件,经宁波市防指办研究决定,宁波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9月13日、14日停课,复课时间可根据各地各校实际情况自行决定,在甬高校可参照执行。

上海市防汛办通知,9月13日(星期一)下午和9月14日(星期二)全天上海市中小学幼儿园停止教育教学活动,托育机构停止托育活动。9月13日和14日面向未成年人的各类培训机构停止线下培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