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必要离开厦门人员应申请离厦登记码,哈尔滨、莆田、厦门多地调整风险等级……最新消息!

2021-09-24 08:5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新增确诊病例43例 其中本土病例28例

9月2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云南5例,天津3例,上海2例,湖北2例,广东2例,辽宁1例);本土病例28例(福建20例,其中厦门市17例、莆田市3例;黑龙江8例,均在哈尔滨市)。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详细阅读

截至9月22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国家卫健委: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18658.3万剂次

截至2021年9月22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18658.3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黑龙江哈尔滨:南岗区和巴彦县部分区域风险等级调整 22日新增病例活动轨迹公布

9月22日,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9月22日24时起,将哈尔滨市南岗区爱达88小区,巴彦县兴隆镇(兴隆林业局有限公司街道办事处)安民新城小区、恒隆花园小区A栋,兴隆林业局文化家园1号楼、兴隆林业局平安居1号楼,巴彦县兴隆林业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黑龙江绥化:进出绥化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9月23日,绥化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2021年第7号公告。要求暂停举办大型会议、活动、论坛、培训、演出、展销促销等聚集性活动。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暂停举办各类大型宴会。夜市暂时关闭,早市实行限流制度。请广大市民坚持“非必要不离绥”,并劝导亲友非必要不返回,公职人员要带头作表率,进出绥化人员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福建莆田:仙游县部分区域风险等级调整

9月23日上午,莆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莆田市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根据发布会消息,市指挥部决定,自9月23日0时起,将仙游县枫亭镇滨海社区居委会、湄洲湾工业学院社区居委会、下社村委会、和平村委会、斗北村委会、海安村委会,调整为低风险区;枫亭镇其他村居保持高风险区等级不变。莆田市其他区域风险区等级不变。

福建厦门:重点区域人员原则上不得离厦 其他地区人员非必要不离厦 必要离厦人员应申请离厦登记码

9月22日,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自2021年9月23日0时起:1.将划定的高风险地区(同安区新民镇乌涂社区、新民镇西塘社区、新民镇梧侣社区、新民镇柑岭村)范围扩大至同安区新民镇。2.将同安区大同街道碧岳村、大同街道古庄顶布房里、祥平街道凤岗社区、祥平街道阳翟社区、祥平街道西湖社区山坪里、五显镇布塘村美安里列为中风险地区。3.将湖里区江头街道吕岭社区彩虹花园小区划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9月23日,厦门市湖里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决定将部分区域列入第一批重点防范区,包括湖里街道的立杰小区、南山新村、海天山庄等,具体名单点击“详细阅读”可查看。鉴于重点防范区的疫情扩散感染风险,请广大市民非必要不进入;居住在重点防范区域的居民,非必要不外出。湖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滚动发布列入重点防范区和解除重点防范区名单。重点防范区实行挂牌管理。严格落实小区闭环管理各项措施。重点防范区的解除以指挥部通知为准。

9月23日,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阻断疫情扩散,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厦门市中高风险地区、同安区重点防范区域内人员原则上不得离厦,其他地区人员非必要不离厦。

二、对高速公路、国省干道等离厦通道实行严格交通管制。离厦车辆主要限于执行应急任务、执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任务、运送必需的生产生活重要物资以及其他因特殊情况确需离厦车辆。

三、必要离厦人员(含货运车辆司乘人员,下同)必须符合以下条件:来自低风险地区,已全程接种新冠疫苗,无发热、咳嗽等新冠肺炎疫情十大症状,持有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必要离厦人员应通过“i厦门”微信公众号申请离厦登记码。通过火车、飞机、自驾等方式必要离厦人员,如实填写相关信息,签订必要离厦人员承诺书;符合条件的货运车辆司乘人员除填写相关信息,签订个人承诺书外,还须提供所属或关联的本市企业承诺书;特殊车辆可凭市工信、商务、交通运输、建设、市政园林、火炬高新区等行业(片区)主管部门发放的车辆通行证通行。

五、必要离厦人员离厦时应出示健康码绿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离厦登记码(持有特殊车辆通行证的司乘人员出示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主动接受体温检测,配合做好安全查验和分类通行工作。

本通告自2021年9月24日12时起实施,全市中高风险地区清零后终止。

江西吉安:哈尔滨巴彦县确诊病例在吉安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9月21日,哈尔滨市巴彦县报告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3例,其中病例1涉及江西省吉安市。经过摸排,有关情况通报如下:病例1于9月7日从吉安市乘坐G492次高铁3号车厢至南昌,从南昌乘坐3U8266航班到达哈尔滨机场。经排查,该病例在吉居住生活期间未到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主要活动轨迹为居住小区周边。截至目前,吉安市已对该病例在吉的家人、亲友、重点场所接触人员、居住场所环境开展了筛查及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