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两个航班发现多例确诊病例被熔断、莆田仙游县多地风险等级调整……最新消息!

2021-09-27 21:37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疫情防控

国家卫健委:9月26日新增确诊病例35例,其中本土病例13例

9月2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2例(云南12例,北京3例,天津1例,辽宁1例,上海1例,江苏1例,浙江1例,山东1例,广东1例),含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天津1例,浙江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13例(黑龙江11例,均在哈尔滨市;福建2例,均在厦门市)。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详细阅读

截至9月26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国家卫健委:新冠疫苗累计报告接种超22亿剂次

截至2021年9月26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20020.2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民航局:对两个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根据民航局通报,9月11日入境的阿联酋航空公司EK362航班(迪拜至广州)确诊新冠肺炎旅客6例。自9月27日(航班入境日期)起,暂停该航班运行2班。9月15日入境的土耳其航空公司TK72航班(伊斯坦布尔至广州)确诊新冠肺炎旅客5例,自10月4日(航班入境日期)起,暂停该航班运行2班。上述熔断的航班量不得用于其它航线。

福建莆田:仙游县9个村居降为中风险区,2个村降为低风险区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莆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自9月26日24时起,仙游县枫亭镇9个村居(学士社区、上浒村、沧溪村、锦湖村、溪北村、溪南村、东宅村、山头村、海滨村)由高风险区调整为中风险区;枫亭镇(除中、低风险区外)的其他村居保留高风险区不变。自9月27日8时起,仙游县郊尾镇后沈村、园庄镇大埔村由中风险区调为低风险区。

福建泉州:1地降为低风险,多地解封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经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泉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决定,自9月27日0时起,泉港区界山镇界山村东丘自然村由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

此外,据泉州市泉港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自9月27日起,泉港区除界山镇以外的其他6个镇(街道)由管控区调整为防范区。据泉州市丰泽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自9月27日起,对东海街道云山社区东云路24号及周边3栋自建房(东云路23号、25号、26号)、东海街道云山社区东云路24号的巷子及巷子两侧楼栋等区域解除封控、管控。

黑龙江哈尔滨:9月29日、30日继续进行线上教学

据哈尔滨市教育局,9月29日、30日继续执行9月21日《关于进行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幼儿园、小学一二年级线上学习不作统一硬性要求,小学其他年级和初中、高中(含中职)各年级进行线上教学,具体事宜由各区、县(市)教育局安排。恢复线下教学时间另行通知。

江西:公布1复阳病例、1密切接触者行动轨迹

9月26日,樟树市在对指定隔离点境外返樟被隔离人员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一名复阳病例丰某,该病例9月25日16:20从成都乘坐飞机(航班号为ZH9475、座位号为28A),18:25到达南昌昌北机场。9月27日,丰城市对该复阳病例的同航班密接人员曾某进行隔离管控,该密接人员曾前往胡桃里音乐酒吧、新城菜市场、老味道餐馆等地。请与复阳病例丰某乘同航班及同时段机场逗留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属地或疾控中心报告,与密接人员曾某活动轨迹有过交集的人员第一时间向当地社区报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