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核酸检测要力争在6小时内出结果、兰州各类居民小区均实行封闭式管理……最新消息!

2021-10-27 07:36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健委:10月25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9例

10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4例(广东4例,上海2例,河南2例,广西2例,北京1例,福建1例,山东1例,四川1例),含4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河南2例,广东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29例(内蒙古16例,其中阿拉善盟15例、鄂尔多斯市1例;甘肃6例,均在兰州市;北京3例,均在昌平区;宁夏3例,其中银川市1例、吴忠市1例、中卫市1例;山东1例,在日照市),含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宁夏)。

>>详细阅读:

截至10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国家卫健委:新冠疫苗累计报告接种224868.8万剂次

截至2021年10月25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24868.8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核酸检测要力争在6小时内出结果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当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的通知》。《通知》明确,所有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传染病专科医院、各级疾控机构等,均应当具备核酸检测能力并提供检测服务。核酸检测机构要向社会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进一步缩短核酸检测结果报告时间。特别是对“愿检尽检”人群的核酸检测,要力争在6小时之内报告结果,并通过信息化手段及时向群众推送。

>>详细阅读:

关于进一步强化当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的通知

海关总署:对缅甸1家企业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

因从进口自缅甸1批次冻黄鳝的2个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按照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103号的规定,全国海关自2021年10月26日起暂停接受缅甸水产品生产企业TWO RIVERS COMPANY LIMITED(注册编号为YGN/009/TRC/DOF)的产品进口申报1周。

山东日照:10月26日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

据10月26日日照市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10月25日晚,五莲县发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患者赵某某,26日凌晨,经专家组会诊,确定为新冠肺炎(普通型)。该患者曾于10月15日由日照西乘坐G2259列车至银川,10月18日由银川乘G2261高铁至日照西站,10月20日—25日期间,曾去往洪凝中心小学门口、康都大药房、西罗山商场等地。确诊病例所在小区,以及活动频繁的周边区域,确定为封控区。26日中午,赵某某的密切接触者迟某某、赵某被判定确诊病例,另一密切接触者赵某被判定无症状感染者。

甘肃兰州:各类居民小区均实行封闭式管理

据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10月26日起,各类居民小区均实行封闭式管理,实施出入证管理制度。各小区只保留一处出入口,除购买生活物资、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就医等情况外,严格控制居民进出。快递、外卖一律不得进入小区,社区要设定快递、外卖配送区域,实行无接触式领取。

宁夏:三个滞留专列已全部按照原定路线顺利返程

据10月2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10月19日,先后有三个自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始发的旅游专列在宁夏境内(石嘴山市、中卫市、灵武市),涉及游客、导游和司机及乘务人员共计2013名。10月24日进行了第四轮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阴性。经与国家指导组共同研究,并与相关省区做好对接保障工作后,25日三个专列分批次离开宁夏。截至26日凌晨0点,三个专列全部按照原定路线离开宁夏顺利返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