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0月31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1-10-31 21:3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报告接种226836.2万剂次

截至2021年10月30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26836.2万剂次。

>>详细阅读: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黑龙江黑河:对确诊学生开展“一对一”课业辅导和心理疏导

10月31日,黑河市召开第七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黑河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表示,市委教育工委指导各学校成立了针对隔离师生的专项心理辅导组和包保工作组,对隔离师生开展心理疏导,帮助其解决隔离期间的各种困难,确保广大师生以积极的心态平稳度过隔离期;对确诊病例的学生和家长进行“一对一”的课业辅导和心理疏导,舒缓紧张情绪,帮助他们尽快战胜疾病。

黑龙江哈尔滨:明起幼儿园中小学进行线上教学、部分地铁站暂停运营、部分文化场馆今起暂时闭馆

哈尔滨市教育局发布消息称,11月1日起,哈尔滨全市幼儿园、中小学校(含中职学校)暂时停止线下教学一周,转为线上教学。幼儿园、小学一二年级线上学习不作统一硬性要求,小学其它年级和初中、高中(含中职)各年级进行线上教学,具体事宜由各区、县(市)教育局安排。

哈尔滨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自2021年10月31日起,哈尔滨地铁1号线同江路站、瓦盆窑站、镜泊路站、渤海路站、新疆大街站暂停运营服务,恢复时间另行公告。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黑龙江省博物馆、黑龙江省博物馆枫叶小镇分馆、东北烈士纪念馆、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黑龙江省民族博物馆、黑龙江省图书馆,自10月31日起临时闭馆。

浙江杭州: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

10月31日上午,杭州市从省外过境杭州列车截下人员中,检出一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占某某核酸初筛阳性,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有发热等症状,结合临床表现,被诊断为确诊病例。杭州市防控办提醒,乘坐过同一车次的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酒店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相关管控措施。

河北石家庄:深泽县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

10月31日,深泽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10月31日,深泽县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全县居民就地隔离,足不出户,居家做好防护。全县居民有看病就医需求请到留村乡卫生院和留村医院就诊。其他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私人诊所全部暂停接诊。全县居民一律取消聚餐、聚会活动,提倡红事停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

甘肃兰州:城关区对两个街道相关区域实行严格管控

兰州市城关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对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街道和团结新村街道相关区域实行严格管控。平凉路以东、天水南路以西、甘南路以南、麦积山路以北,天水南路278号所在小区,共两块区域划为封控区,严格落实封控措施,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平凉路以东、天水南路以西、东岗西路以南、甘南路以北,平凉路以东、天水南路以西、麦积山路以南、火车站西路以北,共两块区域划为管控区,严格落实管控举措,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

江西上饶:一地风险等级有调整

上饶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称,自2021年10月31日零时起,将上饶市铅山县葛仙山镇划定为中风险区域,区域内居民严格实施居家隔离。

上海:10月30日、31日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小镇的所有人员请立即进行核酸检测

10月31日,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紧急通告:接外省市协查通报,根据国家和本市疫情防控要求,请2021年10月30日至10月31日期间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小镇的所有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或学校等)报告,并应立即前往就近的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全程佩戴口罩。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